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酷车图秀 正文

改装过程+赛道测试 斯巴鲁BRZ改装日志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改装]  我们一直想自己动手改装一辆车,身兼车主和技师双重角色,详细记录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并将这些体验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出来,从而能让看完文章的朋友们对于改装从何入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改装件,投入多少资金改装及基本的改装知识能够有一个清晰明了的认知。如今,机会来了,我们购买了一辆斯巴鲁BRZ,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对它动力和操控系统进行改装。

汽车之家

● 为什么选择斯巴鲁BRZ

  我们有了“自己动手改装车”的想法时,并没有明确地确定到底改装哪款车,放眼望去,选择有很多,比如:在国内大受欢迎的高尔夫GTI,时下改装热门丰田86/斯巴鲁BRZ,操控口碑优秀的进口宝马3系,保有量很大的福特福克斯等。当我们“自己动手改装车”的机会来临需要确定改装哪款车时,我们着实纠结了起来。

斯巴鲁斯巴鲁斯巴鲁BRZ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首先,这款车的认知度一定要高,如果我们选择了一款很少人知道的车型,对于读者的帮助便会大打折扣。其次,它必须是一辆在市面上拥有丰富改装件可供选择的车型,这样我们才能通过不同品牌改装件的性能、价格和用途等几个维度筛选,并进行对比测试。然后,这辆车需要有一个好底子,动力和操控方面可塑性要高,并且可以通过改装带来质的飞跃。

斯巴鲁斯巴鲁斯巴鲁BRZ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在编辑部内,选择86和BRZ的呼声最高,除完全符合上面所说的条件外,它俩天生便是用来被人们改装、把玩的车型,而且26.9万元(手动挡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对于喜欢这两款车的人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于是我们便确定在这两款车中进行选择。那么,我们又为什么会选择BRZ而舍弃86呢?这两款车型是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的,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抓阄的形式来进行选择,而从两款跑车的品牌来看,丰田是这两款跑车项目的带头者,提出了很多理念性的建议,而这款车所使用的动力和底盘等技术则主要来自斯巴鲁方面。所以,我们认为对于车型本身来说,BRZ更有代表性。

斯巴鲁斯巴鲁斯巴鲁BRZ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 我们将改装哪些项目

斯巴鲁斯巴鲁斯巴鲁BRZ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文章开头我们已经说过将改装动力和操控两方面,具体项目有进气系统、排气系统、涡轮套件、冷却系统、绞牙减振套件、防倾杆、车身平衡杆、底盘拉杆等。之所以没有改装外观,是因为我们资金有限(我们在改装上花费资金的允许范围为15万-20万元人民币),需要用有限的资金做一些对于BRZ来说相对主要的改动,BRZ本身是一辆主打操控乐趣的车型,我们有必要让操控乐趣发挥极致。动力方面是它的“短板”,需要对其进行提升,此外,我们会尽量在某一个改装项目中选择不同的改装件进行比对,这就使得我们在资金上捉襟见肘。下面我们就列出两套改装方案和大家分享、参考,不完全代表最终改装方案。另外如果您对BRZ有更好的改装计划,也请和我们互动。
联系方式:menghuan@autohome.com.cn

斯巴鲁BRZ改装明细单
改装
项目
改装件品牌1预计价格(元)改装件品牌2预计价格(元)
避震系统Yellow外置氮气瓶黄金版 减振系统14000/套ohlins绞牙减振25000/套
车身强化套件CUSCO车身平衡杆16000/套狮特车身平衡杆6470/套
防倾杆CUSCO前后防倾杆5200/套TANABE前后防倾杆3500/套
防滚架CUSCO六点式防滚架12000/套自制焊接防滚架10000/套
跟趾踏板CUSCO跟趾踏板500/套CUSCO跟趾踏板500/套
座椅BRIDE座椅9000/个RECARO座椅8000/个
安全带TAKATA四点式安全带4800/套TAKATA四点式安全带4800/套
轮圈AME TMO2 18寸轮圈15000/套RAYS TE3722000/套
轮胎普利司通 RE-117200/套优科豪马 AD-08R8000/套
刹车系统Yellow前大 6活塞刹车 系统,后活塞刹车 系统,后升级 Dixcel ESD刹车片16000/套ENDLESS
Racing MONO 前四后四
70000/套
差速器CUSCO 限滑差速器 套件/LSD油液21800/套CUSCO 限滑差速器 套件/LSD油液21800/套
动力FIST 350动力套件38000/套GReddy T518Z涡轮套件29260/套
排气HKS中尾段排气系统(钛合金烤蓝嘴)15000/套aspec 四出排气9640/套
总计 174500元 210970元

● 最终目的

  “打造一辆驾驶体验之后能够带着微笑下车的改装车”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换句话说就是打造一辆符合我们需求的车,充满乐趣的车。那么,我们将如何评判呢?改装是一把双刃剑,改装一个部件后,在带来正面改进的同时,或多或少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比如改装一套绞牙减振套件,会带来操控性能的提升,但这也势必会影响乘坐的舒适性。我们会对改装后的BRZ进行测试并得出一个评价清单,通过清单选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改装方案,具体说明请看下图。

汽车之家

  本篇文章作为《斯巴鲁BRZ改装日志》的开篇,基本反映了此项目落实的前期工作。下一篇文章我们将为大家带来原厂车型的轮上马力数据分析和赛道表现等内容,敬请期待。此外,我们非常欢迎阅读文章的朋友们一起头脑风暴一下,在下面留言中说出你想要看到的内容。(文/汽车之家 孟欢)

相关阅读:

献给狂热者的礼物 测试手动挡斯巴鲁BRZ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312/691690.html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斯巴鲁BRZ 2017款 2.0i 自动type-RS黄色特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9 39.59 --
    测试文章:最后的绝唱 测试斯巴鲁BRZ黄色特装版
    评测编辑-张子仪:

    车分两种,一种是工具,因为没有灵魂,也就是单纯的机器;而真正的汽车是富有灵魂的,他是我们的伙伴,能给我们带来欢笑,更能陪伴我们一起成长。BRZ显然属于后者,它与驾驶者能够进行深度沟通。不过遗憾的是,这台自动挡动力太弱了,少了点人的参与感。要是手动挡、动力再强些就完美了。

    评测编辑-张郁达:

    这台黄色特装版的BRZ在纯正的跑车外观又加上亮骚的黄色涂装,加上限量全国80台的身份,目标太大,让车主几乎没有隐私,同时也赚足了回头率。比同价位的ST、GTI、尚酷等等高调不少。日常生活中又能满足代步、走街的需求,驾驶舒适性不差,储物以及乘坐空间在跑车中也比较合理,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或者唯一一台车都没有问题,上升到家庭用户来说,还是当做第二台比较合适。总之,BRZ/86自动挡除动力以外,真是台好车。我给9分,那1分扣在动力上。

    评测编辑-王涛:

    BRZ在海内外都获得过很高的评价,这款黄色特装版更是升级了底盘和外观、内饰套件,质感比老款有了明显提升。不过,据说它马上就要退出中国市场了,所以还是挺遗憾的。

  • 斯巴鲁BRZ 2013款 2.0i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5 38.73 8.52
    测试文章:献给狂热者的礼物 测试手动挡斯巴鲁BRZ
    评测编辑-梁巍:

    如果只看参数,斯巴鲁BRZ不会让你产生任何兴趣,真正开起来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但这种感觉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的了,除非你是个汽车运动的痴迷者,否则BRZ给你带来不少多少享受。

    评测编辑-胡正暘:

    “丰田86彻底勾起了男人们心底的玩性和占有欲,不过只有手动版本才是正确选择,到时候我会给10分”,这是测试丰田86自动版时给的评语。现在履行诺言:BRZ手动版,10分。

    评测编辑-罗浩:

    我们需要的正是斯巴鲁BRZ这种驾驶乐趣超强、动力水平又在绝大多数消费者能够驾驭的范围内,同时最重要的是价格适当的跑车,这样完全足够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斯巴鲁BRZ 2013款 2.0i 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26.9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2.0L 200马力...
变速箱:6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