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合资“占号神器”?雷诺 e诺冬季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评]  纯电动小型SUV车型中,合资品牌推出的产品并不多,而今天我们拿到了来自东风雷诺的该级别产品——雷诺 e诺(参数|询价),其高配车型的补贴后售价不足10万元,可以说在价格上确实比较诱人;而单从价格上看,说这款小车是合资品牌中的“占号神器”也不为过。而在对该车进行测试的这一周,正直北京降温,白天的最高温度在5℃左右,达到了我们EV AH-100冬季测试的条件。对于纯电动车来说,低温确实是一大考验,今天我们就来看这款新车在冬季测试中的表现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冬季测试标准下,雷诺 e诺城际高速续航能力为129km,城市低速续航能力为160km,城市通勤代步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但距离较长的城际或省级出行不太适合;

2、该车的加速性能有些逊色,制动性能表现尚可,车速在80km/h以下的动力表现还比较从容;

3、该车的悬架调校相对比较硬朗,有一定的驾驶质感,底盘整体性表现不错;

4、颜值虽不是让人眼前一亮,但也比较耐看,内饰做工可圈可点,但用料和配置有提升空间。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雷诺 e诺是2019年9月正式上市的一款纯电动小型SUV,目前在售的共有3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为6.18-7.18万元。此次,我们测试的是该车的顶配车型——e智型。

● 城际高速续航(冬季)测试:

  雷诺 e诺由于其动力电池容量相对较小,仅有26.8kWh,所以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也相对较短,为271km。而测试时的白天最高气温≤5℃,达到了我们对冬季测试的环境温度标准,所以测试全程将开启空调暖风,这将会令其续航能力大打折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该车在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看看该车的高速工况续航能力如何。

汽车之家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按照汽车之家电动车城际高速工况续航测试标准,我们先将车辆的动力电池电量充至100%。该车虽有ECO模式,但是在该模式下车速被限定为90km/h,以此车速行驶无法达到90±2km/h的测试标准,所以将动力模式设定为普通模式。该车的能量回收功能不可调;由于是手动空调,所以按照标准将冷热风控制调整至暖风中区位置,打开PTC(暖风电加热元件)开关,风量设置为2挡,循环模式为外循环。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我们的城际高速测试是在保证平均时速在90±2km/h,行驶到300km或者剩余电量15%为止,根据行驶里程和消耗续航里程的比例计算实际续航里程。经过1个小时15分钟的行驶,雷诺 e诺行驶了110.8km,平均车速为88.6km/h,剩余续航里程为23km,此时已经到达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可以直接进行补电。由于该车的剩余续航里程为根据近期的能耗动态显示,所以我们利用实际充入的电量计算出此次高速测试的能耗,并通过能耗计算出其在高速工况下的续航能力。此时我们锁闭车辆进行充电,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能耗,当电量充至100%跳枪状态时,充电桩显示充入电量为23.05kWh。通过计算该车在冬季、全程开启暖风空调的情况下,能耗为20.8kWh/100km,依次计算其城际高速续航能力约为129km。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依我们测得的雷诺 e诺的冬季高速工况续航能力来看,如果您计划开车走高速出行,并且全程开始空调暖风的话,大概在100-110km左右充一次电是没有问题的,当然是平均车速保持在90km/h左右的情况下,若您的驾驶时想以更快的车速行驶,最高车速也只能到110km/h左右,但是续航能力依然会更有限,可能行驶80-90km左右就要进入服务区充电。而在高速服务区120kW充电桩上补电,44分钟左右可将动力电池电量从30%充到80%。这样的高速工况续航表现,可能在近郊出行还能够用,如果计划距离更长的城际或省际出行,特别是在需要开启暖风的冬季,这辆车的续航能力确实不太适合;如果是在其它季节可能续航能力会长一些,但是基于该车动力电池的容量较小,续航能力的表现也不会带来太多惊喜。

● 城市低速工况(冬季)测试:

  在城际高速工况续航测试之后,我们来看一下这台车的城市低速工况续航测试。在测试之前,将车辆的动力电池电量补满、小计里程清零,车辆的驾驶模式与空调设定调整至与之前的测试相同的状态,由于测试当日的最高气温同样不足5℃,此次测试也是全程开启空调暖风。根据我们EV AH-100的测试标准,城市低速工况续航测试条件是保证平均时速在30±2km/h,行驶至少100km停止测试,最后根据实际掉电比例计算出低速工况下车辆的续航能力。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我们在行驶了3个小时33分钟之后,表显行驶了103.1km,平均时速约29km/h,剩余续航里程为59km。由于该车的剩余续航里程为动态显示,跟高速工况续航测试一样,我们还是按照实际的能耗,对其续航能力进行计算。当充电完成时,充电桩显示充入电量为17.28kWh,实际能耗为16.8kWh/100km。依此计算该车在冬季、全程开启暖风情况下的城市工况续航能力约为160km。

● 续航测试小结

汽车之家

  最终,雷诺 e诺在汽车之家EV AH-100冬季测试的标准下,城际高速续航能力为129km,城市低速续航能力为160km,和官方公布的NEDC工况下271km的综合续航相比,无论城际高速工况还是城市低速工况的续航成绩都相差不少,但主要原因是全程开启了暖风这个“能耗大户”,而且在我们设定的空调设置下,空调系统一直是以2kW的功率恒定输出,这势必会对续航能力造成很大影响。如果在冬季,这款小车用于城市通勤还可以,但是也要注意电量,尽量随时补电;长途或者城际出行,您肯定会有更多的时间消耗在充电上。不过,等到了不使用暖风的季节,该车的续航能力会有一定的提升,至少在城市低速工况下,会更加接近标称的NEDC续航里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诺 e诺 2019款 e智型

指导价:7.18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45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