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投票抽奖:说出你所爱 让设计师读懂用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当下众多车企在中国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造车新势力加入,老牌车企打造新品牌、扩大产品线。作为消费者,我们不但有了更多的选择,竞争也让产品愈发成熟和完善。他们这样你争我夺,那我们至少要让车企们知道,我们真正想要和喜欢的是什么样的车。

汽车之家

  投票及抽奖规则:投票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将随机抽取幸运的朋友,机会共两次,中奖名单将在4月9日、4月16日分别更新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通过站内信联系中奖网友,请确保您的隐私设置为“接收所有人的消息”,在获取收件地址后,将精美的汽车模型作为奖品快递给中奖网友。

中国品牌or海外品牌 差距还大吗?

  近两年大家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中国品牌追上来了。经历过中国汽车2000-2015这段时间的朋友都知道,那个时代的大部分中国品牌汽车,给人的印象是山寨、简陋、不安全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品牌汽车也随着中国实力和形象的成长而成长起来,这个速度,可以说是日新月异。

  2017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达到顶点43.9%,之后份额略有下降,但品牌和产品形象却开始产生变化。时至今日,中国车在10万元以下甚至15万元以下区间,已经有了相当强悍的市场竞争力,而人们对中国车的观感,似乎也需要重新观察和分析。

汽车之家

  无论以往如何不满,对于本土品牌,我们总是抱有向好的期望。经过这么多年,中国品牌汽车在造型设计方面,与国际主流品牌的差距,缩小了吗?超越了吗?

  造型与品质感不可分割,这两者共同决定了产品与品牌能否向高档品牌升级的可能。论品质感,中国车差距有多少?

设计重要吗?或者说,哪些设计是最重要的? 

  设计师的工作,是基于广大用户的需求,结合审美潮流,设计出好用、好看的车。如果是以往,好的设计师更多依靠知识和多年的经验,来设计车辆。

  当移动网络时代到来,用户发声的渠道和方式更多样,社会环境、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我们有必要让设计师知道,哪些设计是真正让用户们关注的。

汽车之家

  越来越多的车使用大嘴格栅、狭长锋利大灯,汽车的设计风格似乎在趋于相似甚至雷同,你会在意自己买到的汽车个性化不足这个现象吗?

  画面分主次,一辆车总有一些部位比较容易被关注,有些部位则做得好不好看都不太容易被关注到。

  外观是外在显露,真正长伴的是内饰,内饰的有些部件和功能,是用户比较容易观察和使用到的,它们是提高舒适、档次感的重要存在。

汽车之家

  高级感是大家都在追求的,但具体怎么做,有很大的学问。

  越来越多的车在减少物理按键,但完全无按键而是通过大屏操作也有争议。但无论如何,这是一个趋势,总有一些按键,是可以取舍的。

汽车之家

个性化重要吗?我们要的是怎样的个性化?
  我们大多喜欢给自己的爱车搞点儿小装饰,做些小改动,让其更符合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在满足了交通工具属性后,多一些表达个性、品味和情绪的改动,没什么不好的。那么,现在改装政策有所放宽,部分品牌也纷纷推出个性选装套现,甚至于在一些概念车中,车,越来越像积木。汽车的个性化会走多远,你能接受哪些?

汽车之家

  很多车型会推出特殊涂装或专属车漆,现在后市场改色渠道也很多,但什么原因会让你放弃自己改色,而是价钱选择原厂的特殊车身?

汽车之家

  模块化将发展到车舱内部,现在已经有品牌推出了相应模式的概念车,这种积木式的新汽车,你能接受吗?

汽车之家

  感谢您的积极参与,欢迎请您在留言里分享自己的投票结果,或者说出更多的想法。中国汽车设计的趋势,你的想法非常重要。

中奖名单 第1批
胡椒狮子大叮铛铛
渝0333赛开车急脾气
alrightCD尧一
汽车新达人毕加索F38
安橪里拉2017

  恭喜以上10位朋友,稍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通过站内信的方式和您取得联系,因隐私设置无法接收站内信的网友,请将地址通过站内信发给回复您评论的编辑。第一批获奖的网友,请在4月16日18:00前回复奖品的收货地址,逾期将被取消资格。

中奖名单 第2批
z序曲传奇车神2019
雪国舞者自主品牌已经崛起
zyp527飘叶飞雪
四川黑马happy6026
zengzhaoliMr大偉

  恭喜以上10位朋友,稍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通过站内信的方式和您取得联系,因隐私设置无法接收站内信的网友,请将地址通过站内信发给回复您评论的编辑。第二批获奖的网友,请在4月23日18:00前回复奖品的收货地址,逾期将被取消资格。我们将通过站内信联系中奖网友,请确保您的隐私设置为“接收所有人的消息”,在获取收件地址后,精美的奖品将通过快递寄给中奖网友。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