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中汽协:预计一季度汽车产销将下滑4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疫情将对汽车行业一季度的运行产生巨大影响”。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对外表示,如果疫情在3月底得到有效控制,预计一季度产销量下滑45%左右,上半年产销量下滑25%左右。

汽车之家

  此前中汽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2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8.5万辆和31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79.8%和79.1%。至此,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20个月销量同比下滑,市场销量已经回落至与2005年同一水平。

  乘用车在此次疫情中尤为严重。中汽协数据显示,2月乘用车降幅明显,产销分别完成19.5万辆和22.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82.9%和81.7%。1-2月,乘用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63.1万辆和183.1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8.1%和43.6%。有观点认为,这一方面,为避免感染,消费者外出减少,私家车购买意愿下降;另一方面,疫情对中小企业冲击较大,相关从业者收入受到影响,原定购车计划可能会搁浅。

汽车之家

  基于此,中汽协多次呼吁政策“救市”,并发布了“推动汽车产业稳增长专题调研报告建议”,提出限购指标、个人购车支出纳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适当调整2020年企业“双积分”考核要求、优化并延续新能源补贴政策、培育房车皮卡车等特色汽车消费等。

  好消息是,无论是厂商复工,还是4S店销售情况都在改善。多家经销商对汽车之家称,三月客流量相比今年一二月有了明显改善。乘联会数据也显示,3月第一周(1-8日)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较强,第一周日均零售16325辆,同比增速下降51%,相比2月最后一周零售同比下降61%,第一周销量总体环比恢复明显。相信随着疫情的逐步退去,市场将逐步向好发展。(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中汽协:预计一季度汽车产销将下滑45%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AH数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