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哈啰出行公开“网约车定价方法”等专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哈啰出行关联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开“网约车定价方法、装置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CN112767030A。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江苏哈啰普惠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认缴出资额为350000万人民币,认缴出资日期为2021年3月11日。

汽车之家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网约车定价方法和装置,涉及网约车定价技术领域,解决了无法解决网约车供需不平衡的问题。该网约车定价方法包括:获取基础定价和第一订单派发量,该第一订单派发量为历史时间中网约车系统在预设时间段内派发的订单数量;根据第一订单派发量确定未来时间的该预设时间段内的订单供需值,并根据该订单供需值确定网约车的微调定价;将该微调定价与该基础定价的和确定为网约车的最终定价。

  2020年10月,哈啰出行宣布其四轮业务在原有顺风车业务、聚合打车的基础上,将启动新业务“哈啰打车”,正式切入网约车领域,并于10月30日在中山正式试运营,产品属性更趋向于普惠快车。为此,哈啰打车业务的主体公司也在多地拿到网约车牌照并启动车主招募。

汽车之家

  截止目前,哈啰出行业务已覆盖单车、助力车、网约车、顺风车等各类出行场景,据悉,哈啰出行将于今年二季度初赴美上市,募资额在20亿美金左右。(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哈啰出行公开“网约车定价方法”等专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2022中国汽车论坛
新产品计划
文章标签: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