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E周见|滴滴出行纽交所退市/李一男造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本周行业大事件精彩不断。经过数月的沉寂,滴滴出行决定在纽交所退市,寻求香港上市。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天才少年李一男也决定造车,开创牛创NIUTRON品牌,行业内将出现新竞争者。法拉第未来将退市?这个传言似乎被误读了。车企11月销量数据陆续公布,新旧势力各有千秋。本周精彩事件,请看E周见。

汽车之家


本周热点新闻
■滴滴出行将启动纽交所退市工作
■造车新品牌牛创NIUTRON将发布
■威马获1.52亿美元D2轮融资
■法拉第未来回应“退市”报道系误读
■马斯克要求员工减少第四季度交付量
■各大车企公布11月交付数据
■重整计划成功 众泰汽车或将重生
■日产2030愿景:5年投资2万亿日元转型
■欧拉再回应好猫芯片事件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新能源车补贴资金


出行市场新动向

滴滴出行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

  12月3日,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汽车之家

  滴滴于2011年成立,目前业务遍及15个国家,近4000座城市及城镇;年活跃用户数量4.93亿;年活跃司机数量1500万;日均订单4100万;年平台交易总额3410亿元。今年6月30日,滴滴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7月2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的公告;7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宣布,滴滴出行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通知应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

新势力沉浮录

新造车品牌 NIUTRON将于12月15日发布

  牛创新能源科技(NIUTRON)将于12月15日正式发布,这是李一男继小牛电动后的再次创业,将聚焦于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NIUTRON将在增程式和纯电动两个方向打造车型。

汽车之家

  据悉,Niutron造车项目立项于2018年11月,品牌总部位于北京,上海设立研发中心,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位于常州,目前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接近1000人。2020年12月,江苏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注册登记,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该公司为台港澳法人独资的外资企业。到了2021年该公司迁移到常州金坛,注册资金从一开始的5000万美元增到4亿美元。

雅居乐领投 威马获1.52亿美元D2轮融资

  12月1日,威马汽车宣布,公司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其中房地产企业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锦沄商汇等以财务顾问身份参与了本轮融资。

汽车之家

  据悉,继今年10月初获得3亿美元D1轮融资后,威马汽车启动D2轮融资。截至目前,本轮总融资额已达到4.57亿美元。之后预计还会有知名投资者陆续加入投资阵营,本轮融资总金额有望超过5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威马的D+轮融资金额已经达标,距离正式IPO又进了一步。

■法拉第未来回应“退市”报道系误读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由于未能及时提交季度收益报告,该公司已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

汽车之家

  对此,法拉第未来做出回应称,此乃错误解读,公司预计会很快恢复到纳斯达克规则下的正常状态,并期待在2022年7月如期量产并高质量交付FF91。法拉第未来还强调,纳斯达克警示函仅仅与FF公司推迟提交Q3财报相关,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在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后60天内,FF将向纳斯达克提交合规方案。

■马斯克要求员工减少第四季度交付量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于11月26日向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要求他们在第四季度的最后阶段更多地注意成本控制,而不是交付尽可能多的汽车。特斯拉已经习惯了在每个季度的后期阶段疯狂的交付更多的车辆。正因为此,特斯拉在运输费、员工加班费、临时承包商等方面花费了大量的资金。

汽车之家

  邮件内容显示,马斯克预计从2021年第四季度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特斯拉将开始更多的分散交付,大概会减少四分之一。这一项举措,可能是特斯拉的一个战略变化,因为从长远看传统的季度末大量交付对增加交付量并没有多大的作用,充其量也只是在增加成本的同时让投资者看起来可以接受。

新老势力大排名

■11月车市交付数据一览

  本周各大车企公布11月交付数据。11月销量来看,比亚迪全月累计销售97242辆,再创新高,同比增长了84.1%。上汽通用五菱11月共销售193000辆新车。受零部件供应影响,本田中国11月在华终端销量为136685辆,同比降低20.2%。今年1-11月,林肯销量累计超过82800台,同比增长54%。一汽红旗11月销量突破25400台,同比增长1.5%。神龙汽车11月销量14597辆,销量同比增长158%。

汽车之家

  11月小鹏汽车总交付量15613台,同比增长270%,连续三个月实现单月交付破万。蔚来汽车公布11月交付量为10878台,同比增长105.6%,创月度交付记录。理想汽车11月交付13485辆理想ONE,同比2020年10月增长190.2%。哪吒汽车11月的交付量为10013台,同比增长372%,其中个人用户占比为91%。威马汽车11月共交付智能纯电汽车5027辆,同比增长66.6%,再创单月销量新高。

  极氪公布了其11月首个完整单月交付量,达到2012台。大众ID.家族11月整体交付新车14167台,环比10月增长11.2%,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广汽埃安11月份AION家族的终端销量达到14566辆,同比劲增123%。零跑汽车公布了11月份总订单为16310辆,11月交付5628辆。

传统势力求新生

■重整计划成功 众泰汽车或将重生

  据*ST众泰公告称,公司向金华中院提交了裁定批准众泰汽车重整计划的申请。2021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了金华中院送达的(2021)浙07破1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众泰汽车重整计划。

汽车之家

  *ST众泰表示,金华中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后,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由公司负责执行。公司将在管理人的监督下,依法、严格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推进执行工作,确保《重整计划》依法、高效在法定期限内执行完毕。

■日产2030愿景:5年投资2万亿日元转型

  日产汽车发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赋能未来移动出行。未来十年,日产汽车将不断扩大全球业务板块,计划到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汽车之家

  在电动化转型方面,日产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

  未来五年,日产汽车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至2026财年,提升核心市场电驱化车型的销售占比,其中包括:欧洲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75%以上;日本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55%以上;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以上;美国市场截至2030财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将一对一解决 欧拉再回应好猫芯片事件

汽车之家

  日前,欧拉好猫车机系统芯片与宣传不符事件被广大用户关注,针对此次事件,欧拉提供了更多细节和官方的声音。关于好猫车机搭载芯片的宣传说明据悉,此前官网中宣传的“采用全新的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智能服务平台,拥有8个Kryo CPU处理核心、1个Qualcomm Adreno 640GPU图形处理器和1个高性能Hexagon 6DSP数字处理器”是对长城柠檬平台、咖啡智能平台的介绍。为了表示诚意,欧拉厂家制定了如下解决方案,只要车主是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定的欧拉好猫车型,就赠送价值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

政策助力行业起飞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新能源车补贴资金

  日前,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等25个地区列入提前下达2022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范围。

汽车之家

  本次将安排约385亿元资金。其中,2019-2020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预拨总计1831031万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2016-2018年度总计998394万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2019年度总计1018501万元。(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E周见|滴滴出行纽交所退市/李一男造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