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想卖更高价吗?编辑教你如何出售二手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服务]  就在不久之前,我的同事盛元珺为大家撰写了一篇有关于如何购买二手车的用车类文章《看样子更要看里子!编辑教你选购二手车》,当时的文章具得到了许多朋友的欢迎,点击率也相当高。但是在选购二手车之余,我们也同时想到了关于车辆出售的一些问题,您知道怎样才能让爱车卖出高价格吗?您知道出售二手车有那些流程吗?

  今天的购车服务文章里,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有关出售爱车的问题,虽然一直以来这是一个被“黄牛”所垄断的领域,但在网络日益发达,交易渠道也比过去暴利时代更丰富的惊天,就是卖,也希望大家能够卖的明白,卖的值。

相关文章链接——

看样子更要看里子!编辑教你选购二手车//www.autohome.com.cn/use/201204/323134.html

二手车的保险过户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http://www.che168.com/list/271023.html

上海二手车交易过户流程及相关费用
http://www.che168.com/list/274086.html


■ 如何才能卖出好价钱?是卖给个人还是卖给二手车经营公司?

  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多人最关心的,我并不想用大段的文字来和大家讨论这个问题,还是让我们通过列表的方式来简单明了的讨论下这个问题:

一、我们所认为的影响车辆交易价格的主要因素:

  1.希望您的爱车能够拥有一个较为主流的品牌,品牌会直接决定车辆是否保值,主流品牌中的非主流车型除外,例如:别克荣御、别克林荫大道帕萨特V6等;

  2.车辆是否经历过较严重的事故,车架和气囊是否经过修复,不少大型二手车经营公司是不收事故车辆的;

看样子更要看里子!编辑教你选购二手车 汽车之家

别克 通用别克 荣御 2005款 gl 2.8 豪华版

  3.确认了车辆无大事故后,才是车辆的年份和总行驶里程,车辆的年份能大致代表着车辆的新旧和排放达标情况,当然您也别想着调里程表,对经验丰富的二手车经营公司验车员来说,车内有太多的信息可以透露车辆的真实车龄了;

丰田 一汽丰田 花冠 2007款 1.6 g mt

  4.车辆的保养好坏也会决定着出售价格,年份较长但保养如新的车,价格一定比同年份但车况较差的值钱;

  5.本地户籍的车辆会略保值一些,异地车辆会涉及到异地退牌的来回路费,这部分费用当然会扣除在车价中。

二、是卖给个人还是卖给二手车经营公司呢?

  在将车辆出售给个人还是二手车经营公司的问题上,相信不少人都会犹豫不决。卖给自己朋友吧,价格高了难看,价格低了又心有不甘;卖给二手车经营公司吧,大公司开价可能高些,但对车辆要求也高,小公司对车辆要求略低,但价格就压的比较厉害了。

  1.爱车车龄较长

  如果您的爱车车龄过长,那么某些对车况和车龄有要求的大型二手车经营公司可能就不收了,此时若您有直接接触的下家,并且价格已经达到您的心理价位,那么完全可以卖给下家,这个下家建议是朋友、亲属、同事等。

  2.非主流品牌、主流品牌小众车型 

  这两种类型的车辆通常来说不是过于个性化,就是挂着普通品牌的标却卖着豪华车的价格。我们建议除了直接找下家之外,这类车型在车龄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出售给大型二手车经营公司,价格会比中小型二手车经营公司高要不少。

  此外,通常这类车型的目标消费群体都相对前卫、时尚,而大型二手车经营公司具有更加丰富的信息传递途径,例如网络、移动终端等,更容易对这类消费者进行精准定位,提高交易成功率

  3.发生过较严重事故的车辆

  发生过严重事故并不意味着车辆不能够通过安全和性能检测,但这类车型的价格无论在任何地方都不会有太高的报价,建议进行多方比价然后再做出手考虑,若是有身边的朋友愿意购买您的爱车,一定要坦诚相告,切勿隐瞒实情。


■ 关于黄牛、经纪公司和经营公司之间的关系:

  这是一个看似比较简单,但是很多朋友都分不清关系的问题。

  经纪公司:实际上就是中介或者代理公司,帮助大家提供代理服务的盈利性机构,他们做涉及的业务是帮助售车或购车的消费者代办相关的手续,并不直接参与实际的车辆收购和交易。

  经营公司:当然就是通过收购和出售二手车从中获取盈利的公司,通常二手车经营公司也会带有经纪公司的资质,可以从事手续代办等业务;倘若经营公司无经纪公司资质,则也需要通过委托经纪公司来完成交易手续。

  黄牛:我们所称的“黄牛”,也就是车贩子,这些人通常是二手车经营公司的业务员,帮助公司收购车辆、出售车辆,通过抽取提成作为收入的人员。这些人如果具备了“汽车经纪人证“的话,也可以帮助消费者办理过户和交易手续。

关系整理

  1.经纪公司和经营公司业务范围不同;
  2.经营公司可能带有经纪公司业务;
  3.黄牛属于经营公司,但不一定具备“汽车经纪人证”;
  4.某些城市私车过户必须通过经纪公司,如:上海。

用车养车

用车养车》频道帮您解决车辆使用上遇到的问题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二手车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