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车速达237km/h 北京二环再现“13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近期,一段名为“北京二环13分钟跑完,最高速237km/h!大排量摩托车”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个摩托车司机在北京的二环主路上高速行驶,连续超越车辆,可以看到一名男子从南二环的玉蜓桥驾驶摩托车出发,经过建国门桥、东直门桥、西直门桥、广安门桥,沿着二环主路高速行驶,最终在视频结尾返回玉蜓桥,原视频的总长为13分43秒。

● 相关视频报道: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事件介绍:

  据悉,摩托车驾驶员为85后,姓庞,广西玉林人,目前无业。2013年曾因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15岁时曾因为无照驾驶摩托车被拘留15天。8月17日,他乘坐高铁抵达北京,此前一天,他通过物流托运的摩托车已经提前运抵北京。8月22日凌晨2点多,他驾驶摩托车开始在北京2环飙车,途中还差点发生事故,在此过程中,他利用安装在头盔上的Go Pro记录下了自己行驶的过程。

汽车之家

  据悉,庞某在视频中的最高时速高237km/h,在这次环绕二环之后,他又绕着二环跑了一圈,那一次的时间为11分钟,“但是我当时忘记打开摄影机,因此没有留下视频记录。”庞某称。

汽车之家

  庞某驾驶的是一台几个月前刚刚从广东碣石花3.6万元购买的二手的雅马哈R1,9月21日,庞某再次上传了在广西南宁绕城高速的飙车视频,庞某称这次飙车的最高速度为270km/h。

● 相关法规:

  在环路上骑摩托车飙车是件害人害己的事儿,同时他也触犯了很多的法律法规,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庞某都触犯了哪些法律条款。

① 庞某驾驶的是一辆走私摩托车,在国内无法申领正规机动车牌照,那么第一条他就触犯了驾驶无牌机动车辆上路的规定,按照规定,他需接受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强制收缴车辆的处罚。

② 根据北京市的规定,两轮摩托车或三轮摩托车不得进入二环、三环、四环主路行驶,违反此规定的,将被处以100元记3分的处罚。

③ 北京二环路的最高时速限速为80km/h,根据视频中237km/h的最高时速,应按照超过限速的50%以上,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记12分。

④ 庞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根据《刑法修正案》第二十二条、《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前科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 总结

  飙车这件事儿在之前已经聊过很多次了,很幸运的是庞某这次并没有造成交通事故,不过根据他的时速,一旦出现摔车定会丧命。虽然这次他侥幸逃过一劫,但迎接他的必然是法律的制裁!(文 汽车之家 吴羽琛;消息来源:北青报)

二环摩托事件新进展:驾驶员被警方逮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制造
汽车实用手册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