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流言终结者(8)又一个骗局!电子涡轮实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之前我们已经测试过加装二次进气阀的效果了,用数据证实了那只是一个很无聊的骗人产品。之后我也收到了不少网友给我发来的留言,即关于市场上流行的一种叫“电子涡轮”的改装产品。今天我们就来继续测试这种产品,看看是个什么结果。


  网上卖这种东西的还真不少,放眼望去几十页。我们来先来看看网络商家是怎样宣传的:好处主要就是提升动力、节油、环保、减少积碳等等。为了为自己的骗局辩护,还写了一段很“救世主”的话,见下面第二张图。

  看完了淘宝商家的传言介绍,说实话我也挺动心的,写的还真是那么回事儿。于是乎我就在淘宝上订了一套价格1000元左右的产品。

  原理:电动涡轮是模仿涡轮增压的原理,用电动马达驱动涡轮叶片,增大进气量和进气压力。这与废气涡轮增压完全不同!请不要再相信商家的宣传,这东西与废气涡轮增压没有半毛钱关系!

  废气涡轮是被动旋转,排气量的压力非常大,废气涡轮的最高转速能达到10万转以上。而电子涡轮是靠电瓶的12V直流电带动旋转的,虽然我们没有仪器测试这电子涡轮的实际转速,但是稍微动脑子思考一下,这样一个12V电源带动的直流电机转速能有多少,我想撑死了也就6000多转吧?转起来的声音也和CPU上面的风扇没有太大区别。(就是塑料的,特别糙……)

『空气滤清器如果过滤性能不好,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不值啊』

  安装:电子涡轮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将原厂车的空气滤清器拆下来将电子涡轮装上密封+固定就可以了。不过首先要保证你的原厂空气滤清器的位置能容得下这家伙,空间太小没戏。然后将三根电线分别接在电瓶的正极、负极和点火开关上。当然,这样的结果就是,只要钥匙门通电,电子涡轮就会旋转起来,如果你只是想在车内通电听个收音机,外面的涡轮也会跟着伴奏……还好只需要替代原厂空滤,所以可以很容易的恢复。

  与之前测试过的二次进气的不同点在于,电子涡轮安装在节气门之前,增大的进气量可以被空气流量感器读出,所以可以随之调整喷油量等。

  电子涡轮的转速是恒定的,所以为了使效果明显,我们特意选择了一款小排量的车型——排量为1.3L的奇瑞A1

  我们依然安排了三个测试项目,分别是轮上功率测试,0-100公里/时加速测试和油耗测试,用数据证明一切吧。

测试项目1:轮上最大功率对比

  首先进行的还是轮上最大功率测试。本次使用的测试车是1.3L排量的奇瑞A1,厂家标定额定功率为61千瓦,平时保养良好,下面看看改前改后的对比吧。

  测试结果:原厂最大轮上功率为43.9千瓦,最高时速为160.4公里/时;而加装电子涡轮后的最大功率为35.2千瓦,最高时速为149公里/时。即加装电子涡轮后的最大功率比原厂降低了8.7千瓦,极速比原厂慢了11.4公里/时。

  为什么会降低?正如上文说的,电子涡轮其实就是一个直流电无刷电机,使用12V电源作为动力,这样的条件不足以支持很高的转速,也就是以千为单位的转速。所以当发动机达到极端转速长时间持续运行的时候,吸气的力度大大增加,而这时转速相对较低的电子涡轮反倒成了进气阻力,以至于最大功率有所降低。而这时静态测试,即使有大型风扇吹车头也只是模拟,真正的高速行驶风阻还要大很多,则对进气量的影响更大。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流言终结者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奇瑞A1 2011款 1.0L 手动传奇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6.46 42.10 6.60
    测试文章:喜忧参半!测试新款奇瑞A1 1.0手动挡
    评测编辑-梁巍:

    奇瑞车型当中我比较中意的一款,外形和做工都挺满意,空间比同级别车型要大不少,不求动力不求操控,只当做代步工具挺合适,而且维修保养极其便宜!不过手挡变速箱就感觉很一般了,手脚都很累,建议还是买AMT版车型,虽然驾驶感觉比较怪异,起码图个省心。

    评测编辑-胡正暘:

    看着很舒服的一款小车,不过当年“精品”的口号已经逐渐失去气势。 尽管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对一款5万级别的自主小车来说,都是可以 接受的。

    评测编辑-罗浩:

    一款极为简单可靠的代步车,满足最基本的需求,而且设计也很有独立性,能看出来是投入了心思认真制造的产品,但在中国的中低端汽车市场,这样的车貌似销量都很一般。

  • 奇瑞A1 2007款 1.3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49 45.70 8.06
    测试文章:整车调校还需下功夫 全面测试奇瑞A1
    评测编辑-韩路:

    从07款A1身上,我们看到了奇瑞公司的心急,这种拔苗助长的心态并不是太好。一款民用入门级小车却使用了极强调高转的发动机、5万的车价却安装了很是奢华的DVD大屏幕,这些都让我们感觉到和A1定位的不符,难道胡乱的“混搭”就是符合大家口味的国际车了么?奇瑞还是在深入思考一下,5万元级别消费者的诉求什么?

    评测编辑-王苦公:

    奇瑞A1无论在内饰还是外观的设计上让我们欣喜,从设计角度奇瑞的产品的确越来越成熟;而从内饰的做工上这次A1有点让我们失望。同样A1丰富的配置也能购吸引很大一批消费者的眼球,不过当国内消费者的用车观念越来越成熟时,像A1这种小型车能有多少人会为这些配置买账呢?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与A1的接触,没有令我看到奇瑞的进步;相反,比之前接触的A5甚至QQ6相比,其内饰的做工明显“退步”了,这点实在令人失望!应该说奇瑞A1是款不错的小车,精致的外形,丰富的配置非常吸引人,但这种印象只停留在欣赏一张精美的宣传单上;如果省去DVD,倒车雷达等“奢侈”配置去提升内饰的工艺,我认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奇瑞A1

指导价:3.68-5.9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