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还夏季车内清新!分享几种杀菌消毒方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随着5月的到来,阳春季节即将过去,迎接大家的又将是炎炎夏日。每年的转季时期使用空调,尤其是春夏交替,蒸发器会比较潮湿,且容易滋生霉菌,车主开空调后会发出一股股难闻的味道;车内大量的皮革、地毡的配备,遇到水汽后也容易引起发霉,还会吸附烟味,使车内空气循环系统质量会大大降低。

  所以今天我就来为大家推荐几种车内清洁和杀菌消毒的好方法,他们中有些需要去美容店操作,我会把这些店铺的联系方式一并告诉各位。还有的我们日常亲手就可以完成,省时省力又省钱。


■ 空调进气管路/出风口杀菌(外循环)

  夏季时节与我们接触最多的还是空调系统,开头我们说到过进气管道和蒸发器会容易因潮湿滋生霉菌,所以第一部分的杀菌消毒项目还是从这里开始,严格来说,这是清洗空调系统外循环部分的项目。我们采用的是德国汉高的Teroson(泰罗松)产品,施工美容店则是汽车之家的认证服务商,联系方式会在这部分最后告诉各位。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04款 三厢 1.4 AT豪华型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04款 三厢 1.4 AT豪华型

  其实和我们常见的清洗内循环管路的方法一样,这里用到的工具一样是超声波蒸发机,并且整个步骤非常类似,仅仅是其蒸发机管道插入的位置不同。由于要对外循环管路进行杀菌,所以需要打开发动机盖找到空调的进风口。

关于车辆内循环消毒清洁请见本文:《给换季多一份保障!体验3M空调系统清洁》 

  保证车辆处于怠速状态,并将冷气开到最冷、风量保持最小,取出车内的食品、饮料。将泰罗松清洗液倒入原厂蒸发机内,然后打开机器进行约20-30分钟的雾化处理。由于蒸发机将清洗液雾化成微小的薄雾粒子(类似于加湿器效应),这些粒子就能够随着被吸入的空气一同均匀的分散到空调进气管路的每一个细微角落,达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04款 三厢 1.4 AT豪华型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04款 三厢 1.4 AT豪华型

  当然清洗液本身是没有太多消毒功能的,所以店家会在蒸发机工作时掺入一些汉高的杀菌药剂来提升效果。由于本身完成这项工作的时间需30分钟左右,所以我们建议有需要的消费者也可以趁这个时间给车辆打个“吊瓶”,清洗一下油路系统,特别是一些累计行驶了较长里程的老车,反正车辆此时刚好处于怠速状态。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04款 三厢 1.4 AT豪华型

大众 上海大众 POLO 2004款 三厢 1.4 AT豪华型

  全部完成后,工作人员会把剩余的杀菌药剂产品打入车内空调出风口内,整个过程就算是完成了,非常简单。理论上整个过程中还需要更换空调滤芯,但由于我的爱车刚更换过,所以这里就省略了这个步骤了。全部做完之后建议打开车门车窗使空气对流,并把空调系统开到外循环、最热风和最大风量,运行5-10分钟来帮助散发车内的药剂气味,完成这个项目的费用大概在230元左右。

上海程安汽车维修
地址:虹梅南路1528弄125号
电话:15902110263
http://y.autohome.com.cn/s/1119/?pvareaid=100774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Polo 2019款 试装车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2 42.04 7.10
    测试文章:内心保持淡定 测试大众全新Polo Plus
    评测编辑-王子平:

    形象设计是跟上潮流了,但动力表现方面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似乎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它的定位只能走售价亲民的入门路线,想在这方面做得彻底一点的话,那就只能够牺牲动力。

    评测编辑-梁海文:

    全新Polo在外观和空间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值得肯定,内饰用料和配置也相比老款更有档次感。但是目前只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的动力系统整体性能表现一般,属于是日常代步出行的水平,没有形成相对老款的优势。期待未来能推出动力更强的版本。

    评测编辑-陈海佣:

    作为一款小型车,全新Polo Plus做了两件事,首先是“扬长”,形象提升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眼球。其次则是“补短”,这很好理解,那就是提高实用性。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动力方面没有意外的惊喜。

  • Polo 2018款 1.5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6 38.27 7.62
    测试文章:换芯青年 测试上汽大众Polo 1.5L自动型
    评测编辑-朱力神:

    当这一代Polo正处于生命后期之时,换装的1.5L发动机又使其获得了一丝活力。从实际动力表现看,这款新机型与老款的1.6L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并没有太大差异,应付日常使用需求基本是足够的。当然考虑到全新一代Polo早已在海外市场上市,我们也希望全新车型能尽快实现国产。

    评测编辑-曹昊旻:

    作为上汽大众在小型车领域中的主打产品,Polo此次换装了全新发动机使其在换代前再次焕发了新的生机,实测11.46秒的加速成绩在可接受范围内,相比我们此前测试的YARiS致炫1.5L车型还更快些,新增的自动启停和胎压监测系统也让新款Polo在节油和安全方面变得更友善。

    评测编辑-祁子鑫:

    这一代国产Polo最早于2010年上市,这么多年来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如今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作为这一代后期版本的1.5L车型,虽然排量比老款小了0.1升,但实际传递到体感上的动力表现并没有减弱,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要,此外小巧的车身体态轻盈,最适合在拥挤狭小的街道中穿梭,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代步工具。

  • Polo 2012款 1.4TSI GT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1 41.69 --
    测试文章:半个小钢炮 测试上海大众POLO GTI 1.4T
    评测编辑-:

    虽然挂着GTI的名号,但是POLO GTI在性能表现上有些名不副实,9秒开外的加速以及超过40米的刹车距离与人们对“GTI”的期望值略有差距,要称其为小钢炮着实有些勉强。而在静态部分,POLO GTI却表现得挺有模有样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包裹性不错的Jacky座椅以及那只手感很棒的方向盘都是普通版POLO所不具备的。因此如果你并不是十分在意加速表现,或者在后期想对这台车进行改装,那POLO GTI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盛元珺:

    尽管POLO GTI的外观内饰造型还是挺有模有样的,但实测9.11秒的加速成绩以及40米开外的刹车距离,让人多少对这个头顶“GTI”光环的小车有些失望,同时它15.89万的指导价也不够亲民。因此POLO GTI,更多的是寄托着一份情怀。

    评测编辑-黄正桥:

    我很喜欢POLO GTI这样的小钢炮产品,大马拉小车在城市中穿梭是件很爽的事情。不过对于上海大众的POLO GTI来说,因为没有搭载和海外版一样的双增压发动机,所以在心理感受上首先就打了折扣。其次,同价位上进口铃木速翼特和进口福特嘉年华ST都具备更出色的性能,而且落地价格还更便宜,和它们相比POLO GTI的处境就很尴尬了。

  • Polo 2011款 1.6L 自动致酷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6 40.60 6.54
    测试文章: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测试新POLO 1.6AT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喜欢新POLO的样子,无论内外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只可惜我还没找到完全推荐它的理由,简配的问题直接影响了喜欢 它的粉丝们,相比之下,我更怀念当年的“四眼”POLO以及羡慕着海外版标准的配备。

    评测编辑-梁巍:

    POLO这个车似乎离开我们视线很久了,而这一代的新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视觉方面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包括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挺不错。但各种简配是个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实,甚至于相比当年的“四眼POLO”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说实话有些失望。

    评测编辑-罗浩:

    如果用静止的、片面的、孤立的眼光看新POLO,这是一款总体来说还不错的车型,反之,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它和老款相比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的进步,甚至做工用料明显退步了...虽然现在它在同级别中依然可以算是性能表现最好的,但似乎已经失去了老款当年的风范,而真正“打败”它的正是它自己。

  • Polo 2006款 劲情 1.6L 自动风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8 42.34 --
    测试文章:有些“钢炮”意思了 测试新POLO劲情
    评测编辑-韩路:

    新POLO劲情可以说是个完全的升级。核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了质的飞跃,让人感到了和世界接轨的意味。刹车系统的减配不得不说是个小小遗憾,但是还好在没有影响整体性价比。

    评测编辑-王苦公:

    新POLO劲情的性能略微让我有些不满意。作为钢炮级别的车型,并且是新升级的动力和传动系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让我比较失望。可恨的国内油品,要不然分层的FSI功力会大增的。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大量的新设备的亮相,让我一直想给新POLO劲情打10分,但是当我坐进去之后,还是那个僵硬的座椅感觉让我的好感大打折扣……不得不说是个遗憾,未来不会又兴起改装POLO座椅的潮流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olo 2004款 三厢 1.4L 手动基本型

指导价:10.3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4L 75马力 ...
变速箱:5挡手动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