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先天缺陷 拔钥匙点烟器不断电车型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前几天我的同事跟我说了一件事儿,就是他车上的点烟器上插着几个用电器,包括行车记录仪和空气净化器等,这些都是常年使用的产品,插上就不用管了,很方便,但有一天早上他发现开了不久的新车没电了,打不着火,查了一圈原因,最终确定是:停车熄火后,点烟器是持续继续供电的。

  这个细节设计的确实很不人性化,而且据了解不只是一款车是这样的设计,今天我就借此机会调查了一下目前在售的车型,给大家汇总一下哪些车型在停车熄火后点烟器不断电。

  注意,这里说的停车熄火是拔掉钥匙完全断电后,点烟器还继续工作,也就是您夜里睡觉的时间,车里插在点烟器上的用电器都在工作,对手用电器和汽车的电瓶使用寿命来说都会有影响,另外最严重的结果,就是因为用电器长时间工作导致自燃。

点烟器在拔钥匙后不断电车型
厂商名称车型名称
通用别克GL8(老款)
长安福特嘉年华
福克斯(经典)
麦柯斯
翼搏
翼虎
进口福特锐界
探险者
征服者
华泰汽车宝利格
B11
路盛E70
圣达菲
特拉卡
长城汽车哈弗H5
雪铁龙爱丽舍

  福特旗下车型拔钥匙不断电问题的一直是讨论热点,这里需要明确一下,确实多数福特车型都存在此问题,不过蒙迪欧-致胜和新款的福克斯是拔钥匙后15分钟后自动断电,而其他车型均为永久供电。

  另外我同事的通用别克GL8(与全新GL8并存销售的上一代车型)也有此问题,以至于我同事的车耗尽电量,但全新GL8与通用别克旗下其他车型全部为拔钥匙即断电。

注意:

  对于这样的车型来说,不管您是准备购买还是已经拥有它,都要注意一下这个细节,特别是车上装有行车记录仪和空气净化器的朋友们,每次下车前将它们的电源从点烟器拔下来,避免无形的消耗,因为这个小细节导致用车的时候点不着火太耽误事儿了。

  我们也咨询了有此问题品牌的4S店,得到的答复均是4S店不负责对此进行改装和优化的操作。如果一定要将这个天生缺陷完善,只能自行进行改装,不过这样的改装会拆下中控台面板进行操作,也是不小的工程,所以编辑也不建议擅自操作。同时我们也呼吁,涉及此设计缺陷的生产厂家,也能对此进行优化和改善。

总结:

  今天说的停车熄火点烟器不断电的问题,不会出现在配置表中,产品介绍时也不会提及,如果不使用用电器也不会被发现,但是这确实是在日后用车的时候影响很大的细节,会不经意间就会耽误您用车。比如一家子高高兴兴去郊区玩儿,车里点烟器插了一个车载冰箱之类的用电器没拔,第二天早上起来车没电了,多尴尬啊。

  不过大家也不必有太多担心,经过我们调查发现存在这样天生设计缺陷的车型是很少很少一部分,绝大多数车型都设计成拔掉钥匙后12V电源就断电,也有部分车型是过几秒钟或几分钟后自动断电,而像部分电子系统比较丰富的高端车型,开门后就会全车通电,插在点烟器上的用电器就会工作,而锁车之后就会自动断电。总之,多数车型不会让用电器在那里“常年”工作。如果您还知道有什么车型是锁门后12V电源持续供电的,请在文章下留言,我会更新到文章中。(文/汽车之家 汪淼)

相关文章——

用车养车》频道帮您解决车辆使用上遇到的问题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车辆买卖注意事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