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我该怎么办(42) 汽车玻璃修补全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在日常的行驶中,我们的爱车难免会遇到,类似小石子之类的硬物迎面飞来伤到车辆,之后车身上产生凹陷,亦或是玻璃受损都是让人心烦的事。而为了确保行驶安全,面对受损的玻璃上,相信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更换。不过,少则一千元多则上万元的高昂更换成本,确实让人头疼。如今玻璃修补作为一种新的解决方法提供给大家选择,它的效果怎样?它是否可以替代更换玻璃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体验下,答案便将揭晓。

汽车之家

● 什么是玻璃修补?

  玻璃修补可以简单的将其理解为:玻璃被硬物击打而产生损伤后,通过将树脂填入凹块和裂痕来修补玻璃的方法,与目前的树脂补牙的形式类似。

● 玻璃修补需要多少时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名经验丰富的师傅,整个施工过程大约需要30-40分钟。车辆在修补前不要洗车,以防止水滴留在凹块处。且在完成整个修补过程后的2天时间内,不要用高压水枪进行洗车,但正常下雨的雨水和清洗玻璃的雨刮水都没有问题。

汽车之家

● 玻璃修补的整个过程是怎样的?

准备工作

  首先是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需要修补的玻璃保持一个干燥的状态,没有水分残留在凹块和裂痕处,并将毛巾铺设在车辆上,防止施工时刮花车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受损处进行清理

  在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师傅会用棉花和钻子对凹块中的杂质进行清理,最后用气吹将所有杂质吹出,确保凹块中处于一个干净的状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这一系列工作都在为最后的注入树脂做着准备。而清理工作看似十分简单,却容不得一点马虎,任何残留的杂质都会导致最后修补的效果大打折扣。

注入树脂填补受损处

  随后,师傅开始安装反光镜和注射平台。树脂会被提前装入注射平台的注射嘴内,其位置需要与凹块保持一致,这样才能确保在对其抽真空和加压时产生最好的效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个加压和抽真空的动作,根据实际情况一般需要数次才能完成。在遇到树脂无法完全流入裂痕的情况时,还需用硬棒按压周围引导树脂流入,填满整个区域。待树脂将凹块和裂痕填满之后,玻璃表面已经非常完整了,肉眼看不出一点痕迹。

向编辑周楚然提问
文章标签: 我该怎么办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