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取消摇号!北京新能源车申请人数翻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促进调结构扩内需。在会上,李克强强调,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消息一经发布,编辑经过咨询北京市相关单位后,得到了还未接到上级通知的答复。

  从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通告,本期新能源汽车指标将不进行摇号,直接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配置。

汽车之家

  2014年2月,北京开始实施新能源车购车摇号政策,当年4月,举行了首次新能源车购车摇号,中签率为92%。今年6月,北京市交通部门提出,新能源车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当月,新能源车申请购买人数较上期增幅达84%,几乎翻倍。新能源车也从无需摇号变为摇号分配,中签率为88%。  

  上一期(8月份),新能源车申请人数增加32%,中签率仅为38%。10月25日,编辑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了解到,截至10月8日,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8140个,相比上一期的9448个,人数几乎又是成倍增长。另外,本期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增加近300个。

汽车之家

  据悉,随着新能源车补贴、免税以及不限行等鼓励政策的出台,北京个人申请新能源车人数已连续8期逐渐增加,近3期增加人数尤为明显。业内人士指出,普通小客车购车难度逐渐加大,新能源车中签率也逐渐降低,部分市民可能产生购车恐慌心理,担心出现普通小客车无望、新能源车也抓不到的“两手空”情况,不排除有人是想尽早“占位”。

直接配置指标有何要求?通过资质审核即可获指标

  10月26日,北京将举行今年第5期购车摇号。小客车指标办数据显示,18140个申请者中共有17150个有效编码。按照以往政策,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每月“标配”为3333个,即便2015年2月指标全部弃号,“标配”加“弃号”也难满足17150个申请者的需求。不过,申请者不必为此伤脑筋,因为本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为直接配置。直接配置的意思就是只要申请者符合申请标准,在通过审核后将直接获取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汽车之家

  10月25日,小客车指标办表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7150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513个有效编码,配置率100%。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为落实国务院9月29日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

  据了解,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促进调结构扩内需”。会上国务院明确指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 北京摇号规定

  2011年1月1日零时开始,北京开始实行小客车摇号制度。个人或者单位要想办理车辆牌照,必须通过“摇号”程序获得机动车配置指标。而参加摇号是需要满足一些条件的,其中包括:

  (一)本市户籍人员。(二)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三)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四)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五)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 是否会加剧拥堵?

汽车之家

  数据显示,本期以及今年6月,新能源申请人数较前一期增速均出现翻倍的情况,那么新能源车需求是否会持续增加,不限行、不限购政策是否会加剧交通拥堵呢?

  相关人士认为,如果普通小客车持续限购,一些急需车辆的市民可能会选择购买新能源车,从而导致车辆增加,形成交通拥堵。但从目前看,北京新能源车申请人数并不是特别多,而且有些申请人可能是出于尽早“占位”的心理,进入新能源车摇号池,一旦放开限购政策,这部分人可能暂时不会买车。因此,指标放开短时间内对交通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编译 汽车之家 吴羽琛;消息来源:京华时报)

取消摇号!北京新能源车申请人数翻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灯光解读
中国zhi造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