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摇号特烦恼?北京买黄牌车无需摇号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前不久,北京开放了新能源汽车的申购。据悉,10月申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数由8月的9000多人翻倍至18000余人,虽然申请人数翻了一番,但还是和申请购买燃油车将近300万人差距不少,这说明新能源汽车在消费者眼里还不是那么尽善尽美。如果您在北京生活同时对于车辆有着迫切的需求,那么您不妨考虑下黄牌的中型客车。

汽车之家


● 黄牌车≠黄标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很多朋友都会把“黄牌车”和“黄标车”弄混,实际上黄牌车通指大型车辆,4.5吨以上卡车、客车(10座以上)、车身长度超过6米的等。而黄标车则是指那些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的稳定性差的车辆,是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

● 黄牌客车北京市内限行/禁行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货车和客车虽然都是黄牌车,但是“客车”和“货车”在路权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每天6时至23时,北京市内载货汽车的禁行范围为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五环路主路禁止核定载重量8吨以上载货汽车通行的时间为每天6时至23时。而每天6时至24时,外省、区、市载货汽车的禁行范围为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而黄牌客车则几乎没有限制,除受到机动车尾号限行外,只有极少部分区域禁行,长安街及延长线新兴桥(不含)至国贸桥(不含)之间路段、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北池子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河沿大街、南河沿大街、人大会堂西路、正义路、台基厂大街,每天7时至20时,禁止中型普通客车通行。另外特殊的限行区域会悬挂禁止大中型客车的标志。(最严限行令 北京二环限制外地号牌车辆

汽车之家

  也就是说,黄牌客车除了长安街附近黄牌车限行外,其余路段均可通行,只跟随机动车尾号限行,没有早晚高峰限行的限制。

● 京籍市民可直接购买

  京籍的朋友可以无需摇号直接购买,外地的朋友外地户籍朋友只需暂住证,无需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即可购买。同时名下的黄牌客车不受数量控制。也就是说,你可以买2辆以上的黄牌客车。同时,在购买了黄牌客车后,依然可以参加小客车摇号政策,两者间互不影响。

摇号特烦恼?北京买黄牌车无需摇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辆买卖注意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
灯光解读
追热点
有车前后
文章标签: 车辆买卖注意事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