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腾讯真的来了!体验路畅后装智能车机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多媒体解析]  近两年汽车多媒体系统发展迅速,一些高科技企业也陆续涉足车载多媒体(以下简称车机)行业,例如苹果的CarPlay、谷歌的Android Auto。而在我国“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英文名缩写)三大互联网企业也看中了这一行业的发展未来,其中百度的CarLife和阿里巴巴的YunOS已经推出,而使用腾讯车联服务的车机却姗姗来迟。

汽车之家


● 路畅与腾讯联手打造

  本次体验的车载多媒体并不是由腾讯单独出品,而是路畅联手腾讯推出的一款车机,路畅负责硬件部分,而腾讯则提供全套车联服务,其中包括QQ、QQ音乐、腾讯地图、微信位置分享等服务。所以,严格来说这套车机的名称,还是叫路畅智能车机(这套车机的官方名称也是“路畅智能车机”),只是内部搭载了腾讯的软件和服务。

● 这款车机与CarLife、YunOS有何不同

  在众多车载多媒体系统中,使用上也有一些不同的方向,例如百度CarLife,类似苹果CarPlay主打手机/车机交互,阿里巴巴的YunOS则是一套多媒体操作系统,而本次体验的路畅车机则是与现在市场上大部分后装车机类似,需要替换原厂车机才能使用。不过,路畅与腾讯联手的这种方式也可以说是“强强联合”,路畅是国内知名的后装车机厂商,而腾讯在一些软件方面也有它的优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路畅的这套车机与CarLife、YunOS都有所区别,无法与手机互联、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等。简单来说,就是将腾讯的软件和服务装在一个后装车机上。

● 操作方式

  这套车机的操作方式共有三种:语音操作、遥控器/多功能方向盘操作还有触摸屏操作,体验几天下来,感觉语音和遥控器两种操作方式比较有特色,所以着重介绍一下。其实,在之前有一些后装车机的厂商也做过类似的遥控器,算是对没有多功能方向盘的车辆一种弥补方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遥控器解决了没有多功能方向盘车辆的使用问题,在实际使用中感觉方向盘上多了个东西有点别扭,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最理想的就是有多功能方向盘,没有的话只能加装遥控器凑活用。虽然这个遥控器操作感觉还不错,但在设计和做工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例如:滚轮的阻尼比较松,旷量比较大,在按确定键或其他键时,手容易碰到滚轮,出现误操作;另外,大多数接电话键都是用绿色表示,但这个遥控器的绿色键并不是接电话键,当有电话打进来时,按确定键才可以接起,绿色键按下后是语音控制,这种设计容易误导用户。

  这套车机的语音控制是一大亮点,语音识别率非常高,相对于一些原厂车机的语音控制好了很多,并且基本所有操作都可以用语音来完成,在体验的这几天中,还没出现语音无法识别的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这套车机的导航不像百度CarLife那样可以多轮会话,但在识别率和处理速度上非常理想,尤其是识别率,比很多原厂车载多媒体系统的语音要好很多,这与该车机语音词汇库的词汇量大有关。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