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这专车坐着更踏实了!360碰撞滴滴专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乘坐快车和专车出行现在已经是很多人的出行习惯之一,而行车安全一直是除了方便、服务好和不用带钱包之外最重要的话题,这不,专车市场大户滴滴又对安全话题做出了新的动作,与360达成合作,滴滴专车将陆续装配360行车记录仪

汽车之家

  360总裁周鸿祎曾表示:“就像网约车司机怕遇到乘客恶意投诉一样,上路开车的司机都怕遇到碰瓷”,而专车司机也对路上说不清的事故表示苦恼,额外的会严重影响时间和经济成本。

对于专车司机来说

  行车记录仪现在已经是开车一族的必备工具,不过在此之前对于专车这类运营车辆来说,没有强制规范的细节是很难完全执行的,纯凭个人安全意识是很大达到全面防范效果的,毕竟对于司机来说这是“额外的物件”,而公司的强制配备对于专车司机来说可以说是下了一颗定心丸。

汽车之家

对于乘客来说

  虽然行车记录仪不能对于乘客起到直接服务作用,但从侧面来看也能起到一定的服务约束作用,比如乘客遇到因猛烈驾驶等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就多了一份有利的投诉证据,毕竟在大多数公共或私密环境中,有个摄像头对于人的行为约束还是很直接的。

汽车之家

  为网约车道路事故辨责与取证和规范司机安全驾驶行为起到进一步推进作用,据悉目前360行车记录仪的装车率已经在千台左右,此外360在之后会将更多新硬件推入市场,比如即将投放的后视镜行车,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比较火热的产品领域,未来还会通过固件升级为硬件提供更多服务,比如ADAS主动安全类功能,这对于运营车辆的行驶安全来说无疑也是一种很有力的约束方式。(文/汽车之家 汪淼)

这专车坐着更踏实了!360碰撞滴滴专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远行笔记
儿童安全座椅
大国筑梦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