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另一种玩儿法 广汽本田冠道自动泊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实用手册]  随着SUV市场的持续火爆,继小型SUV后,中型SUV也成了另一个主战场,而广汽本田也终于在今年推出了自己的首款中型SUV:冠道。对于这样一个大块头来讲,日常停车肯定是个麻烦事儿。这不,自带自动泊车功能的它,已经向你走来了……

汽车之家

回顾一下本田的自动泊车系统

  在正式体验冠道的这套自动泊车之前,我们有必要和大家介绍一下本田的PA自动泊车系统,它最早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是2014年,那时正是自动泊车技术刚刚开始普及的时候,本田的这套自动泊车系统可谓是相当具有“日系风格”的。之前测试过的丰田日产的系统也都是类似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常见的自动泊车系统多为自动探测车位,然后根据指示操作挡杆、控制刹车就行了。本田这套则是需要驾驶者通过多媒体菜单,自行甄别车位,并且依靠选框进行选定,“停在哪里是你说了算,怎么停进去是它的事儿。”

  至于停的好不好,准不准,完全看你自己的“手活儿+眼神儿了”。随着广汽本田旗下首款中型SUV冠道的推出,PA自动泊车系统也被搭载在了这款大块头身上,作为一款中型SUV,即使有倒车雷达,对于女性来讲,停车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儿。话不多说,咱们马上抢先体验一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向泊车小结:对车位要求高/需要多次练习才能玩好

  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中型SUV,冠道的尺寸并不小,从汽车之家的数据上就可以发现,它是和昂科威汉兰达直接对标竞争的,而这种尺寸的SUV,别说倒车了,对于初次上手的人来讲,进出小区都要处处小心。而冠道的这套自动泊车系统则将停车这件事的难度降低了不少。

  冠道的侧向自动泊车对于车位的要求并不低,为此我们也猜测,这也许和它的尺寸有关,人工可以停进去的路边车位,对于它来讲,会稍显困难。经过多次测试,它至少需要一个6米长左右的车位,才能非常顺利的停进去。除此之前,它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每次侧向泊车,它在向前行驶的时候都是平行前进的,也就是并不会留出一定角度。这样的设计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泊车入位时容易蹭到车位前方的车辆。

  而关于车位探测,因为它和其它车厂的自动泊车逻辑并不相同,所以并不存在探测一说,你只需要根据系统提供的辅助选框来评估车位面积,再加上自己的一点经验判断,就可以了。换句话说,你想让这套系统往哪停都行,一切都是你说了算的。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自动泊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