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考驾照可先培训后交钱 或将于下月实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9月18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共同印发了《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以下简称“合同”),其间明确规定学驾人可“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据悉,该合同将于10月1日在全国部分驾培机构中生效。

汽车之家

- 建档费、法培费需先支付

  《合同》中明确规定,培训机构必须明文列出提供的培训内容与学时。其提供内容包括驾驶模拟、基础和场地驾驶等,教学方式包含课堂教学与远程网络教学。学驾人需一次性支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理论知识培训费与教材费、建立档案材料费等费用,在每次完成驾驶操作技能培训后,可按预约时段学时价格支付培训费用。

- 费用更加细分、透明

  在合同附件《机动车驾驶培训费用构成明细表》中,收费项目被分成5大类,分别是相关服务费用(包含教材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等)、理论知识培训费、驾驶模拟培训费、基础和场地驾驶培训、道路驾驶训练等。其中“基础、场地驾驶培训、道路驾驶训练”均可为后付费,另外又细分为普通时段、高峰时段和假节日时段三类,分别标明学时单价。

- 试点地区

  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将“50%的驾校试点将先培训后付费”列为今年将推进的民生实事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部分驾校、广东省部分地区、四川省部分地区、云南省部分地区等地将率先开展试点工作。

- 编辑点评

  实行先培训、后付费不仅可以实现学费的透明,还杜绝了以往部分驾校教练强势的个性,能够更好的保障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得到应有的利益,同时监督驾校全面提升服务。不过驾校在失去了前期支付的学费就需要自行垫付大量资金以维护正常的驾校开支,这也会给一些中小型驾校带来不小的压力,造成的结果可能就是学费的上涨。(消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更多阅读:

看上去很美?4月1日起开放驾照自学直考

考驾照可先培训后交钱 或将于下月实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聊“不清”
轮胎评测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