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叫你调头你就调?高速逆行称导航指错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近期在网上有一段奇葩事件的视频,福建省三明市某高速公路上,一男子驾车在高速公路上竟然逆向行驶!酒驾?毒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还好此车被监控摄像拍到,同时公路上的其它车辆也报了警,在行驶十几公里后被交警拦下,万幸的是公路上车流较少没有造成交通事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驾驶员拦下后声称是因为导航乱指路所以才做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的危险举动。驾驶员委屈地说:“车上的导航是不是有病哦,一直叫我调头!”如果此举造成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司机最终受到吊销驾照的处罚

汽车之家

  高速公路属于封闭式道路,出现停车、倒车甚至是逆行和借助中央隔离带的缺口调头等行为,都是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以上行为都会受到12分的处罚,并吊销驾照。

  另外在这里,我来强调一个我从来没想过需要强调的事情,就是导航或者其他一些辅助性的工具,都是帮助我们提高准确度和效率的,而不能完全代替人的判断,毕竟是人制造的东西人写的程序,并且不会像人一样思考,前不久发生的一些因使用自动驾驶造成车毁人亡的案例也是如此,所以真的不能过度依赖身边的工具,时刻警惕,保证自己的安全,否则一个匪夷所思调头,后果可能真就是“掉头”了。(文/汽车之家 汪淼)

叫你调头你就调?高速逆行称导航指错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养车成本
聊新车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