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ETC也有坑?看POS机怎么把你的钱刷走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相信看过的朋友很多都被着实吓尿了!一人手持便携POS机,在一辆装有ETC的车前风挡处一贴——付款100元成功。

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不谈此人目的如何,就这个事儿来说,从技术上来说是有可能的!如果有人携带支持“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POS机,同时车上的ETC卡也支持闪付功能的话,是可以做到隔空套现的。这里先不要慌,继续往下看。

  不过要做到这样,需要同时支持以下条件:

1、您车上的ETC卡插在ETC装置上

2、您的ETC卡(借记卡或信用卡)支持闪付功能

3、这张支持闪付功能的卡要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

4、POS机持有人需要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

车上装了ETC就不敢睡觉了?

① 首先,POS机不是随便一个人就可以滥用的,每个POS机都是落到某使用人名下的,一旦发生非卡主行为支付或者盗刷情况,接到举报后,银行和银联可通过法律手段直接对使用人进行制约,可根据商户风险采取管控措施,严重者也会对于使用POS机的机构进行处罚。

② POS机机主如想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需要向收单机构申请,通过批准后加入白名单才可使用,也就是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到此为止,您的恐慌值可以下降50%了,毕竟现在聊的免密免签业务上有个关键词是“小额”。银联规定:每次进行境内闪付交易时最大限额为300元人民币,境外以当地限额为准。另外如果因丢失或非正常消费造成的损失,银联还对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提供赔付。

汽车之家

③ 如果您的ETC卡(借记卡或信用卡)没有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它怎么刷也没有用。

  另外换一个角度聊这个问题,用被严格处置使用人的高风险来换取最高300元的非法利益,这笔生意的性价比不免过于低了。

使用ETC的车主应该怎么做?

① 如果不是每天跑高速的朋友,其实多数时间应当将ETC卡拔下来,收在车内隐蔽位置,这是一个可以完全切断一切可能性的基础方法,弊端就是在会严重影响使用的便捷程度,办ETC不就是为了过收费站的时候不那么忙叨嘛,对于懒人这招不是很推荐。

② 用来支付高速费的ETC卡分为不同的类型,有部分新卡片支持闪付功能,部分不支持,像专用的ETC交通卡根本不存在被盗刷的可能性。

③ 什么卡支持闪付?观察卡片上如果标有“Quick Pass”标识就可以支持闪付,为了保证以防万一,咨询卡所属银行将闪付功能关闭就可避免被盗刷的可能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被这个视频吓到的朋友现在可以100%放心,ETC卡被盗刷的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有所有条件都理想化的时候才可能让你的车变成“电子钱包”,所以如果我们车上插的只是一张普通的ETC交通卡,把心放在肚子里即可,如果支持闪付,请关闭闪付业务,踏踏实实的。(文/汽车之家 汪淼)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