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熊出没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悲剧险些重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月27日有网友爆料,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后排坐了一个小孩,在车辆经过熊出没的区域时右后车窗玻璃降下一道缝,熊看到车窗玻璃有缝后站起身预将爪子伸进车内。此时车内小孩可能受到惊吓想将玻璃升起缺操作失误,玻璃反而完全落下,熊的两只前爪完全伸进车内,当时情况十分危险,万幸的是工作人员及时处理,车内人员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汽车之家

  可以肯定这是一起人为事故,车辆在进入野生动物散养区前已经被明确告知禁止打开车门和车窗,而打开车窗其实是车内家长的疏忽,如果车内有儿童,一定要做好一切安全措施,比如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提前锁止后车门儿童安全锁和后排车窗锁。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合理使用后排车窗锁

  玻璃升降锁止开关也是现在汽车的标配,按下它后,除了驾驶员侧外,有些车型后排玻璃升降上锁,有些是除了驾驶员外其余玻璃升降上锁,一些高档车型会分别设置后排左右玻璃锁止开关。

汽车之家

就开一个缝也不行?

  答案是真的不行,根据此次事件的描述,很有可能是最初孩子讲车窗开了一个缝隙,熊讲爪子伸到车内后孩子受到惊吓,试图关闭车窗,而触发了现在很多车型都配有车窗防夹功能,导致车窗全部打开。

汽车之家

  这是一起典型的没按规矩办事,以至于让人性化功能在特殊环境下反而帮了倒忙,所以说在特殊环境下行车,特别是有孩子的情况下,家长一定要做好最基础的防范措施,一旦失误,后悔莫及。

后门安全锁同样重要

  现在几乎所有车型后排两车门都设置儿童锁,儿童锁锁止后此门无法从车内打开。儿童锁的形式有几种,有的是用手直接拨动拨杆,有的是用机械钥匙旋转。儿童锁的锁止方式在汽车说明书中介绍的非常详细,很多车主在新车买回家后说明书一眼不看,这会严重影响您对自己车辆功能的了解程度。

汽车之家

  有些驾驶员不想让车内儿童打开车门,会提前将全车门上锁,这是错误的做法。一些车型即使从内部将车门上锁,在车内拉门把手就能将车门打开。很多车主都抱怨这种上锁方式形同虚设,这也是不同厂商从不同的角度考虑设计车门的锁止逻辑,所以锁上儿童锁才是最安全的办法。

汽车之家

  这次在野生动物园发生的意外完全可以避免,每位驾驶员应该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并且遵守安全规章制度,这也是对自己和家人朋友人身安全负责的行为。(文 汽车之家 杜雷 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熊出没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悲剧险些重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后宫系列
有车前后
追热点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