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隧道鬼撞墙”轿车隧道内追尾施工车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隧道行车有什么难的?无非就是慢点、开灯、禁止隧道内并线呗?其实很多人都觉得在隧道里行车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然而就在近日,一起发生在隧道里的追尾事故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追尾前车的小轿车司机当场死亡,而原因竟是因为一辆停在隧道内行车道上的施工车辆,停在最外侧快车行车道上、也没摆三角牌……这黑乎乎的隧道里撞上去,可不就跟“鬼撞墙”一样么?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小结:

  从这段视频中我们可以发现,这是一起“非典型”,但又很有代表性的隧道内的追尾事故,其中有这么几个关键点:1、隧道内施工的车辆没有在紧急行车道上,2、施工车没有摆放三角警示牌。3、追尾的小轿车进入隧道后没有打开车灯,4、小轿车车速过快,间接导致躲闪不及,5、小轿车以及之前途径的车辆都没有注意到信号灯的变化,依旧走在外侧两条车道上。5、虽然最外侧车道当时已经变绿,但对于多数司机来讲,最外侧依旧属于“应急车道”,可能存在认知的误区,导致大家依旧顺着左侧行走。

  开车这么多年,其实身边很多朋友在驾驶的过程中对于隧道的理解还是很少的,多数都觉得:“隧道里车少,没大事。”很多不开灯、不减速,甚至在隧道内超车的行为也随之屡见不鲜。但其实很多时候正是我们的不屑和忽视,才造成了近年来那么多起隧道内的重大事故,翻车的、侧滑的、追尾的,哪个不是栽在“轻视”这件事儿上的?

  多一分了解才能多一分防范,隧道行车,务必开灯,务必减速,务必不超车!最后,希望借助这期案例的解读,可以让更多人的为自己“多加一分”安全意识,少一分所谓的“没事儿”。平平安安的度过每一天。(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