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轮胎也玩自适应?谈万力新款概念轮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提到轮胎,其实无非就是橡胶、花纹和胎块三种东西组合在一起的产物,而决定轮胎性能好坏的,则主要是花纹和胎块的设计,传统来讲,越密的花纹,它的公路性能、静音性能往往会更好,而更疏、更独立的胎块,又可以提供更棒的烂路性能和越野性能,如何去平衡两者的关系,让车辆具备更全面的性能,一直是个不易解决的问题,而在本次车展中,万力轮胎似乎给出了一个自己的方向。

汽车之家

先来聊聊:轮胎花纹究竟是干什么的?

  一般来讲,轮胎花纹即轮胎胎面上各种纵向、横向、斜向布置的沟槽。别看这些横着竖着的花纹很乱,其实他们是有着明确的分工的。纵向花纹因为具有纵向连续性、贯穿的特点,所以主要承担雨天排水的功能,并且对于轮胎的散热也很有帮助,但它的增加,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抓地力。而横向花纹则有着增强抓地的能力,从而一定程度弥补纵向花纹的先天缺陷。两者的关系属于互补或者互相增强的关系,这主要还是看厂商对这个轮胎的定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小结:

  对于轮胎花纹的研究,一直都是近几年各大轮胎厂绞尽脑汁的话题,如何让轮胎在拥有优异的公路性能的同时,可以再兼顾相对不错的越野性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每次更新,哪怕只是花纹的细微变化,都会被厂商们各种宣传个够。而如今万力拿出的这套解决方案,似乎有点“革命”的意思,让轮胎自己根据行驶状态决定“花纹的走向”,怎么听着都像是在说一个人工智能体,当然,我们还是更期待,这种创新的技术何时可以应用到量产轮胎中,否则就像前几年的免充气轮胎一样,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的猎奇罢了。(文/汽车之家 任博)

轮胎也玩自适应?谈万力新款概念轮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轮胎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儿童安全座椅
二手车生活
你知道吗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轮胎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