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1死2伤 北京一地库内司机误操作引事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7年4月27日,网上一条交通事故视频被网友疯狂转发,视频中事故发生地为北京某商场内的地下车库中,此次事故造成1死2伤。据报道,此次事故原因为司机失误将油门当刹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地库突发交通事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事发时地下车库中的女保安正在巡逻,而当她到达事故地点时,明显有一个避让的动作。但是,女保安并没有躲开,肇事车辆以非常快的速度迎面撞上了女保安,然而这并没有结束,车辆一头扎进了墙后的办公室中,室内的两位男士,头部受了轻伤。

● 又是油门当刹车

  一般地下车库中的限速都是15km/h,开过车的人都知道这个速度已经非常慢了。那么为什么在限速这么低的地下车库中,肇事车辆会飞快的撞到保安?据报道,由于当时肇事车辆的司机是从B3往B2行驶,刚开到B2时看到前方女保安,紧急情况下错把油门当做刹车导致了这起事故。

● 为什么会发生错踩油门?

   近几年,国内频繁出现油门当做刹车,造成事故的情况,这些事故往往会造成人员死伤的严重后果,编辑总结了几种情况,这几种情况下容易将油门当做刹车:

精神不集中时驾驶车辆,如开车时拨打电话、四处张望等行为会严重分散驾驶者的精神,导致错踩油门的事故发生。

驾驶者对所开的车辆车况并没有完全熟悉后就上路行驶,导致发生错踩油门。

驾驶者开车技术不过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容易发生慌乱,手忙脚乱中错踩油门

  另外,还要提醒那些经验不足的司机,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由于开车时容易紧张,脚总是踩在油门上,当紧急情况发生时,是最容易发生误踩的。所以无论开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车型,都要养成不踩油门时就将右脚移到刹车上的习惯,这能很大程度避免将油门当刹车。千万不要养成不加油时把右脚直接放在驾驶地板上作轻松状的习惯,这样的后果是紧急情况时右脚找不到或找不准刹车,极易出现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图/文 汽车之家 张欣)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