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飞絮惹的祸?蟹岛大火烧毁80余台大巴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五一假期刚刚过去,大家除了都在讨论回京爆堵的路况外,最震惊的就是蟹岛度假村停车场起火这件事儿了,五月一日当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伙吞噬了蟹岛停车场内80余台车辆,虽然着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据当天的目击者称,最先着火的竟是停车场内的一堆飞絮……

  5月1日午间12时22分,朝阳区东苇路蟹岛度假村停车场汽车起火。北京消防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下午2点23分,火灾被扑灭,公安、消防等部门正在全力开展车辆引导、秩序维护及清理现场工作,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汽车之家

  蟹岛度假区客服人员称,此次起火地点与蟹岛度假村没有关系。据了解,现场发现着火汽车均为北京天马通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新能源电动大巴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着火位置是公司停车场,现在着火的大巴车数量还在统计,初步估计在80辆左右,而据一名现场目击起火的市民称,最先着火的是停车场内的飞絮,随后引燃了大巴车。

浓烟数十米 有爆燃声

  “现场浓烟冒起来冲到空中有三十米,黑烟滚滚特别恐怖,我亲眼看到一辆大巴车被烧成空壳。”5月1日中午12点多,一位现场目击者向北青报记者描述,朝阳区东苇路上蟹岛度假村的停车场发生火灾,浓烟数公里外可见。

  五月一日下午1时左右,现场黑色浓烟蹿至数十米高,空气中弥漫着烟呛味,停车场外围可以看到场内有明火,有数十辆大巴车车身正在燃烧,并不断传出爆燃声。

  杨絮和柳絮在地上覆盖显出一层白色。大巴车在树木之间停放了好几排,车身燃烧时周身的玻璃迅速脱落,一整辆车很快变成焦黑色,完全无法分辨大巴车原来的样子。

汽车之家

  一名目击者表示,最开始火情并不大,未引燃车辆,随着后来有车辆烧着,火势才变大。在消防到来之前,有一名路过的女士被火场中飞出的物体砸中面部,后自行前往医院。

  下午1点30分开始,陆续有大巴车从起火的停车场开出。这些大巴车车体上不少都有过火痕迹,有的车辆车窗已被烧毁。

  一名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称,停车场内有油库,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避让。随后,发生火灾的停车场被封锁,场外拉起警戒线,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同时医院急救人员也很快赶到现场。

多辆私家车和大巴车烧毁

  昨日,北京消防发布消息称,5月1日12时2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朝阳区孙河乡前苇沟村一停车场汽车起火,立即调派12个中队50部消防车到场处置。14时23分,火灾被扑灭,公安、消防等部门正在全力开展车辆引导、秩序维护及清理现场工作,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附近曾办婚礼燃放爆竹

  有现场人士称,昨天上午这里举办了数场婚礼,有的婚礼曾燃放烟花爆竹。另有现场摄影师透露,有一场婚礼在距离停车场约100米的位置燃放过鞭炮。由于举办婚礼的地点距离停车场有一定距离,燃放鞭炮是否和火灾有关尚待消防部门调查。

  多名车主表示,停车场处于一片树林之中,很多停车位都是划在两棵树之间。当地居民回忆,“之前那里是一片树林,种的都是杨树,每到春季就会有杨絮、柳絮落满地。”北京消防对这起火灾的通报中也提到,消防人员在扑救过程中发现停车场周边种植大量杨树、柳树,地面有大面积杨絮、柳絮堆积。并表示“消防部门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杨絮、柳絮等物易引发火情,请注意防范。”


夏季来临,不可忽视的飞絮隐患

  汽车水箱的散热器因为布置的位置很靠前,一旦到了夏季,杨絮、柳絮等“漂浮物”很容易吸附在散热器表面,时间一长,会很容易盖满散热水箱表面,影响车辆散热性能和空调性能,而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车辆高速行驶时水温过高。所以,在这个飞絮满天飞的季节,我们还是有必要定时检查、清理一下我们的水箱,避免因为飞絮覆盖引发很多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夏季飞絮惹人烦,教你如何搞定飞絮影响》


飞絮不仅招致鼻炎,也会给爱车带来隐患!

  每年到这个时候,我的鼻炎都会因为飞絮满天飞而痛苦不堪,其实车也一样,飞絮本身就属于易燃物,而且因其自身特点,又很容易附着在车辆上,不仅容易带来隐患,也会让我们的水箱散热器头疼不已,像是夏季空调不凉,发动机水温容易过高等,其实大半都和水箱的散热有关。

  定期检查、清洁我们车辆外观和水箱上附着的飞絮,不仅可以起到预防火灾的作用,还可以让你的爱车在炎热的夏季避免很多“季节病”何乐不为呢?最后,希望这次事故,也能为大家起到警示和预防的作用,不要忽视这些“灾难的种子”。(文/汽车之家 任博 消息来源:网易汽车)

飞絮惹的祸?蟹岛大火烧毁80余台大巴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车辆OTA资讯
轮胎评测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