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是否最佳方案?升级LED大灯PK卤素大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自己动手不求人]  这两天,我的一位同事非要吵着给自己的车换灯,他觉得原厂的卤素大灯不够亮,在晚上看的不是特别清楚,于是决定换一个更亮的的LED灯泡。不过,我一直有一个疑问,LED灯真的比卤素灯亮吗?事实到底如何,我们今天就来看看。

汽车之家


● 为何选择LED灯

  目前比较主流的车灯分为卤素、氙气灯和LED灯,很多车主都喜欢把原厂卤素灯升级为氙气灯或LED灯。LED灯和氙气灯的价格差不多,但氙气灯安装比较麻烦,需要专业人士来进行安装,不适合车主自己动手;而LED灯安装简单,点亮的速度也比氙灯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LED与卤素对比

  此次我们就直接用数据和主观感受来对比一下对比原厂卤素+透镜、副厂LED+透镜效果的区别,同时我们还把思域长测车也搬过来,顺便看一下原厂LED+反光碗式的大灯的效果。

1.照度仪测量数据

  照度仪是专门测量光照强度的仪器,可以测量出车灯的光照强度,简单来讲,同样的距离和高度下,灯光越亮数值越大,为了测量的准确性,我们做了一些准备工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① 车辆正中灯光数值

汽车之家

(数据图中字号较小,如果看不清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汽车之家

  从数据和图片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在中间位置逍客原厂卤素灯的照度值,在三种车灯中是最亮的,而后更换的副厂LED灯和思域原厂LED灯的照度值在数据上看要比原厂卤素灯低。这说明卤素灯在正前方的穿透力更好,照的更远一些。

② 车辆右侧灯光数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再来看车辆右侧的数值,逍客两款车灯从起始的5米、6米位置数值比较低,而思域的起始位置数值较高,之后从7米开始三款灯光的数值比较接近,照射距离明显比中间远一些。横向的宽度上,卤素灯明显不占优势,右侧的宽度没有LED表现好。

③ 车辆左侧灯光数值

汽车之家

  最后车辆左侧的灯光数值要比中间和右侧都低,是因为夜间会车时,不会晃到对向的车辆。逍客的两款灯同样是卤素比LED低,说明卤素在横向宽度的照射强度没有LED好。

文章标签: 自己动手不求人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