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大灯照明效果测试(2):路虎全新发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灯光评测]  今年3月,路虎全新发现(下文简称新发现)上市,其完全颠覆发现车系的传统造型,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就连大灯也是一样,一改传统方正外观,变得流线起来。作为豪华品牌SUV,新发现自然全系标配全LED光源大灯,实际照明效果表现如何?能和“灯厂”旗舰奥迪A8L一争高下吗?

汽车之家

  不熟悉大灯测试的网友可以点击我们上一篇测试文章:《大灯照明效果测试(1):奥迪2017款A8L》,这里会介绍我们的测试标准和流程,在这里就不再重述。有些网友可能会认为新发现的大灯照明效果肯定比A8L好,因为它是SUV,车身高,有优势,但实际测试结果真不是这样。

汽车之家

  2017款路虎发现全系标配LED近光灯、LED远光灯,但自适应LED前大灯、远光辅助功能这两项加分的配置确不标配,部分车型可以选装视野辅助包(包括:自适应LED前大灯、前大灯远光辅助功能、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得到,总价23500元。

大灯设计细节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在大灯细节方面,新发现采用近光在上,远光在下位置分布,近光配备4颗LED发光单元,远光配备3颗LED发光单元。现在LED大灯远、近光位置设计更偏重外观造型需要,每颗发光单元配备单独反光碗,光线角度搭配更加灵活。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测试结果

  新发现的底盘具有三段升降功能,分别是越野高度,正常高度和进入高度,在正常行驶时,车身会自动调整到正常高度,所以在测试时,我们此高度作为测试基准。

-照明测试结果

  新发现近光灯最大照射范围达到45m,多数驾驶员夜间开车视线受阻,观察前方道路距离缩减到30m左右,所以近光照射距离足够使用。在测试时我们发现这辆车在近光模式下车头左右两侧被照亮的区域比一般的车大,这就引起我们极大的兴趣。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从驾驶员视角处看,新发现近光灯光型没有一些车型十分明显的左暗右亮现象,光型比较饱满,没有明显的切线。但从对向车道观察,新发现近光灯又不是很刺眼,这也归功于LED大灯的多光源+多反射设计的先天优势。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新发现的近光横向探测能力令我们非常惊讶,距车头20m处能照亮左侧7.2m范围内的路面,相当于2个车道的宽度,右侧5.4m内路面也能被照亮。距车头10m处左侧6.5m范围内路面能被照亮,右侧能照亮6.9m范围内的路面,大致相当与2个车道的宽度。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远光的光型和近光完全不同,首先它必须照的远,这就要将光尽可能的聚集集,但同时又得分出部分光照亮前方路面上的路牌,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只能互相取舍。新发现的远光最大照射距离为72米,在夜间高速行驶照射距离和高度都能满足需要。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炫光测试结果

  LED大灯亮度高,点亮迅速,但这恰好也是其缺点。在美国的IIHS测试中很多LED大灯被减分,原因就是其点亮时能使对向驾驶员瞬间看不清路况,增加行车安全隐患。这方面卤素、氙灯就会好一些,它的点亮需要一个过程,人眼瞳孔能有一定的反应时间。现在很多汽车LED大灯并不加装透镜,这点在炫光控制方面会有些不足。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加分项

  新发现自适应LED前大灯、远光辅助功能为选装配置,分别需要5000元和2000元,这两项配置能实现大灯随动转向和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但路虎全新发现作为79.8万起步的豪华SUV确不标配这两项比较普通的灯光配置,使消费者在心里层面上体验不好。我们测试的新发现没有安装此配置,所以没有测试其功能表现如何,在加分项里将其暂定为无。

  新发现的前雾灯补光效果一般,不过因其近光灯照射角度已经很大,平时开车无需雾灯补光,只需在雾天、雨天打开雾灯,让对方尽早发现自己,发挥其最本质作用。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首发限量版

  这是我们大灯测试的第二辆汽车,虽然在照射距离的几项测试里新发现输给奥迪A8L ,但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新发现近光灯横向探测能力远超A8L,这也许和新发现是一辆SUV有关,越野时将路面照的尽量宽会更安全。

总结:

  路虎全新发现大灯实际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可能因其越野车型定位,路面横向照射宽度非常大。可能很多网友认为灯光照的远比照的宽重要,但在越野领域里,照的宽同样重要。现在豪华品牌汽车基本配备的自适应大灯,大灯弯道辅助功能在新发现上只有购买选装包才能得到,这一点令人感觉有些不愉快,如果新发现随车标配此配置,那测试成绩会更高一些。(文/汽车之家 杜雷) 

大灯照明效果测试(2):路虎全新发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灯光评测
更多精彩内容:
818全球超级车展
互联出行
儿童安全座椅
文章标签: 灯光评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发现 2017款 3.0 SC V6 HSE LUXURY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5 40.70 16.60
    测试文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测全新发现3.0T
    评测编辑-曹昊旻:

    这一次发现的改变可以看做是个革新,它开创了新的发现时代。原来的发现是个能陪你去到各处干糙活的工具,而如今的发现,更像一台豪华SUV。它有着时尚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公路性能也明显提升。它更适应如今的需求,一个表现更全面的发现。

    评测编辑-盛元珺:

    全新发现的外观造型或许是整车争议最大的地方,相对于发现4而言它的确少硬汉的感觉,强硬的融入了城市SUV的风潮。不过相对于外观,内饰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一改原来“工具车”那番粗犷,变得精致和豪华不少,这点进步很值得肯定,同时也非常讨巧。至于车体架构的变化,不排除会在长时间、高强度越野环境下对车架刚性有一定影响,但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区别或许更多的仅存在与“情感”层面。而弥补的方式,是它较老款有着更强的公路,这也与它产品定位的转型更契合。

    评测编辑-祁子鑫:

    全新一代发现外观的改变不一定能让很多人接受,但是内饰方面的改变让它现在更加符合百万级suv的标准了,驾驶感受方面公路驾驶感受有了很好的提升,强大四驱系统对于征服一下有难度的路线也没有问题,但是减少了大梁,在高强度越野时对于车身刚性是一种挑战,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发现的定位现在已经更加偏向城市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对于这样的定位应该是利大于弊。

  • 发现 2010款 5.0 V8 HSE 汽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0 43.10 --
    测试文章:智能式越野 测第四代发现5.0 V8汽油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大块头配全面的越野能力,顶级款的第四代发现5.0 V8也不过才110万!我认为挺值的,当然这里也有品牌与专业性带来的主观判断。全地形反馈系统绝对是亮点,它属于把复杂事变简单的典范,有它做基础,第四代发现才继 续着强悍与舒适永久话题。

    评测编辑-梁巍:

    之前我们测试过揽胜运动版,它给人的感觉是更适合公路,而今天的第四代发现均衡性要更好,虽然不带机械增压,但是5.0 V8发动机动力已经足够用了,而且拥有同样的全地形反馈系统,看来它才是最能体现出路虎品牌精髓的一款车型。

    评测编辑-罗浩:

    如果你开着它整天在城市里跑,那绝对是浪费了,可是开着它去越野有有所顾忌,这套由电子系统构建的全地形反馈系统虽然操作方便,却多少让人在有效性和可靠性方面产生一点疑虑,当然只有这样科技化的产品才配得上它昂贵的身价,总而言之这时一对矛盾。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发现 2017款 3.0 SC V6 首发限量版

指导价:110.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0T 340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