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大灯照明效果测试(3):长城 WEY VV7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灯光评测]  自从今年上海车展WEY VV7(下文简称VV7)正式上市以来,一直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作为长城高端品牌,VV7在安全、操控、静音等方面的表现都有些豪华品牌特有的韵味。大灯同样也没被忽略,全系标配全LED大灯,而且远、近光都配备透镜,之前测试的奥迪A8L和路虎发现虽然也是LED大灯,但不带透镜,这就让我们对VV7的大灯实际表现非常期待。

汽车之家

   据悉,VV7的LED大灯为长城自己研发制造,这令我们惊讶的同时又有一些担忧。通常情况下,车辆的大灯是由专业的灯光制造商提供,长城这次为何自己制造大灯暂且不说,但有这样的实际行动确实令人敬佩。

汽车之家

   2017款WEY VV7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并且远、近光都配备透镜。车内没有大灯照射角度手动调节旋钮,是由安装在前后悬架上的车身水平高度传感器提供车身姿态信号,自动调节大灯照射角度。

大灯细节

  VV7远、近光均配备透镜,这点是之前测试的车辆均不配备的,远、近光均由两颗透镜组成,两侧、中间和底部都配置LED日间行车灯,将远、近光分割成比较规整的区域,转向灯为逐步点亮的流水效果,科技感十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测试结果

--照明测试结果

  VV7近光灯最大照射范围达到49m,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这跟VV7的大灯配备透镜有很大关系。透镜能将反光碗反射的光会聚在一起后再向前照射,所以VV7的大灯才有如此好的表现。在测试时这辆车在近光模式下车头左右两侧被照亮的区域比一般的车大,这就引起我们极大的兴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驾驶员视角处看,VV7近光灯光型过度比较协调,能明显看到左暗右亮,但过度十分自然。但从对向车道观察,VV7近光灯又不是很刺眼,这也要归功于透镜的作用,能将发散的光会聚到一起照射地面。

汽车之家

  我们模拟摆放的车道总宽度为3.5m,距离车头20米处近光灯基本能照射到左侧一个半车道,右侧能覆盖到2个邻近车道的,这点表现令我们很惊讶。距离车头10米处近光灯基本能覆盖到左侧整个邻近车道,右侧能覆盖到2/3个邻近车道。

汽车之家

  远光的光型和近光完全不同,首先它必须照的远,这就要将光尽可能的聚集,但同时又得分出部分光照亮前方路面上的路牌,这方面VV7配备的透镜就显现出优势来。VV7的远光最大照射距离为84.5米,在夜间高速行驶照射距离和高度完全满足需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炫光测试结果

  VV7的LED大灯因为配备透镜,能将发散的光会聚,有效减少过多的光照到对向车道,所以预计炫光控制会比之前测试的A8L和新发现表现要好,实际效果真是这样。我们用肉眼在对向车道看VV7远光炫光实际表现,明显感到刺眼程度比前两辆车减少很多。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加分项

  VV7具备弯道辅助照明功能,无论在静止还是行驶状态,只要打方向,同侧的LED雾灯就会点亮,帮助驾驶员看清侧面路况。测试时发现,补光的角度比较宽,若想看到左侧补光的边缘,驾驶员得将视角转到左侧玻璃处,大概左侧外后视镜的位置才能看到补光的边界。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我们测试时还发现,VV7在开启远光后,大灯远、近光照射角度同时向上偏转,并且有辅助灯光照射车头最近处地面,这使得近光照射效果更好一些,同时又辅助远光将路面照射的更亮。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夜间道路行驶实际表现

  在测试时,我们分别挑选只有简单路灯照射的道路和没有路灯的道路,近光和远光不定时开启和关闭,并且注意观察转向补光效果。经过测试,我们认为VV7的实际表现超乎我们的预期,跟豪华品牌不相上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总结:

   WEY VV7的大灯实际表现令我们满意,达到这样的实际效果和其远、近光都配备透镜有很大关系。作为长城的高端品牌,VV7的大灯没有成为短板,反而为其增色不少。之前测试的A8L和新发现由于没有配备透镜,所以某些方面实际效果并不理想,至于是否应该加装透镜和某些高端车型配备自适应远光照射范围调节功能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此功能,配备透镜后效果预计会提升很大。(文/汽车之家 杜雷) 

大灯照明效果测试(3):长城 WEY VV7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灯光评测
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聊“不清”
后宫系列
您怎么看
文章标签: 灯光评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魏牌 VV7 2017款 VV7c 2.0T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5 37.94 12.10
    测试文章:到哪里都是焦点 WEY VV7c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郁达:

    还是中国品牌的老问题,静态做的非常好,动力输出调校不够顺畅,油门响应慢等一些小的问题,如果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行驶这个问题会放的更大,如果你对驾驶品质没有太高要求可以看看VV7。

    评测编辑-罗浩:

    vv7这款车做工品质出色,内饰科技感强,配置丰富,底盘调校很舒适,以上方面达到甚至超越了同级别合资车型水准,但唯独动力系统匹配拖了整辆车后腿,起步突兀和油门响应慢的问题大大影响了行驶品质,在整体完成度这一块,vv7还需要继续提高。

    评测编辑-张子仪:

    从外观到内饰,VV7设计感都很强,但新车味道比较大,开时间长了容易头晕。另外,这款车动力匹配并不太好,发动机油耗较高、双离合变速箱结合速度慢,尤其不适合走走停停的路况。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魏牌 VV7 2017款 2.0T 超豪型

指导价:17.7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34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