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难道是天气太热?男子当街尬舞逃避处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继“4女子爬上警车引擎盖尬舞”之后,海口又出了一个“尬舞事件”:7月15日,海口一男子因驾驶超标电动车,被交警拦下,该男子不仅拒绝配合执法,还当街尬起舞来。网友纷纷感叹:难道是7月天儿太热,地面烫,非得跳起来不可?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视频中,男子十分抵触交警正常执法,言语激烈,在没有得到放行后,索性车也不要了,在马路中间自行乱舞乱跳,其间还给了执勤人员一脚。

   事件还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事件最新进展:

  案件发生后,海口公安局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调取视频资料,展开调查并最终锁定违法人员身份。迫于压力,7月16日中午,该男子到海口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投案。据其交代,7月15日早上8时许,他驾驶一辆超标电动车去上班的途中,被交警拦停。为了逃避处罚,便故意装神弄鬼,假借神灵附体,在路口乱蹦乱跳,上演一出闹剧。而后见闹剧无法收场,他便趁执勤交警不注意之机,逃离现场。

  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何为“超标电动车”

汽车之家

  在这里,还牵扯到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划分问题:根据《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规定,40公斤以上400公斤以下、时速20公里/时以上50公里/时以下由电驱动的两轮或三轮车称为轻便电动摩托车或电动摩托车,并且划入机动车范畴。

  超标电动车的处罚标准根据各地的情况来执行,通常是罚款、收缴等。多说一句,一旦机动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机动车驾驶员可以先预判一下这个电动车属于电瓶车还是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如果拿不准,也可以要求交警认定这辆车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以便明确责任。

  编辑说:如何规范电动车依然是个大问题

  电动车可以说是“马路杀手”之一,速度快、缺少约束、路权不明确。面对交警的正常执法和善意提醒,这位驾驶人玩儿起了装神弄鬼的闹剧来逃避责任,本来只是一桩违章,经他这么一闹,倒有可能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好笑之余,其实也反映出了目前电动车依然存在不少乱象。

  虽然关于电动车的法规日渐完善,但仍然有不少人持有并驾驶超标电动车,有的人觉得,既然我能够买到,就说明它是合法的呀,为啥有些车它就不让上路呢?其实,这也说明部分经销商渠道比较混乱,有私自改装的现象。另外,“某某办法”、“某某通知”的出台,远不能让每一个人消化理解,这些文件怎么能通俗地解读,以及后续怎样有效实施,都至关重要。(文/汽车之家 沈丹)

难道是天气太热?男子当街尬舞逃避处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聊新车
有车前后
二手车生活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