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入手就跌 二手电动车残值到底有多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新闻]  许多人说起电动车就摇头,说起二手电动车头摇的就更厉害了。都知道二手电动车价格低,却不知道这么低,现实和大数据限制了我的想象,电动车残值基本就是惨值。为什么电动车残值这么低?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电动车残值那些事。

汽车之家

  二手电动车现状

  大家都说电动车的春天来了,可有另一个地方却常年下雪,那就是二手电动车市场。都说电动车入手后就会砸在手里,残值特别低,到底有多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打算再看看最近超火的微型电动车,买一辆这样的车占号也是很不错的,它们的二手残值怎么样呢?搜索知豆D2车型,地区选北京,车源只有一辆。

汽车之家

  这样的价格让不少人心寒,谁还敢买电动车?入手就是一个坑。上面这些绝不是个例,根据我们大数据统计,二手电动车的残值普遍很低。我们选取了市面上保有量比较多的车型做了估算,发现电动车的残值基本是呈现直线下降的趋势。

部分主流新能源车残值率预测
品牌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北京地区补贴后裸车价格(万元)预测1年后残值率预测2年后残值率预测3年后残值率
特斯拉

2017款 MODEL X 100D

99.67

99.67

75.5%60.9%51.8%
比亚迪2017款e6 400精英版332271.4%59.5%52.3%
比亚迪

2017款秦EV300尊享版

24.591670.6%59.4%50.6%
宝马

2016i3版豪

45.5827.570.2%58.5%44.4%
特斯拉

2017款 MODEL S 75

72.3572.3569.9%58.7%50.3%
江淮

2017iEV4智能型

13.856.563.8%48.5%33.8%
东风日产启辰

2017款晨风领航极地版

26.1815.261.2%53.9%47.4%
腾势

2017款腾势时尚版

36.9826.259.2%54.6%47.7%
北汽新能源

2016款EV160轻快

17.788.555.3%47.1%40.0%
知豆

2016款D2S

18.885.151.0%30.4%20.6%

汽车之家

  知豆D2S五年后有可能还不如手里的iphone X值钱,当然这仅仅是我们的估算,因为电动车受到国家、地方补贴政策还有厂商补贴的影响,终端售价非常不稳定,这将直接影响到二手电动车的价格。更让人头疼的是国家和地方补贴每年都在变,这直接导致了二手车残值率很难估算准确。

  这里要强行插入一个知识点,那就是车辆的残值都和什么有关系?所谓车辆残值就是车辆的保值率,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先前购买价格的比值。按照汽油车的标准,应该是车型卖出的价格除以车型的指导价,但是电动车是有补贴的,那车型的指导价是按照补贴前还是补贴后呢?

汽车之家   

  谁谋杀了我的残值?

  无论是二手车网站还是大数据分析,二手电动车的残值都很低,为什么呢?因为除了车辆的原价,保值率还取决于汽车的性能、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

  ● 电动车技术日新月异

  电动车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电动机、电池和电控技术还处在不断改进、发展中。技术相对落后的产品当然就没有了市场,保值率就大大下降。

汽车之家

  ● 保有量过少,质保期过了无处维修

  2016年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刚刚突破100万辆,只有燃油车保有量的0.3%。如果再细分到私人使用的纯电动车,那保有量可以说是少得可怜,低保有量让电动车的维修十分不方便。

汽车之家

  ●没有二手车评估标准

  电动车的动力系统主要为电动机、电池和电控系统,而非传统发动机,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衰减,电控系统也非肉眼能够判断是否没有问题。

汽车之家

  电动车最重要的就是续航和安全,这两个方面的可靠性没法保证,那谁也不想买一辆坏车回家。

   ●大家对于二手电动车还不够信任

  电动车推广到私人领域不过这几年的时间,之前电动车频发的自燃事故,如今充电难的各种差体验,让大家对于电动车尚无法完全信任,何况二手电动车。

  非常无奈,这就是二手电动车的现状。大多数人在购车之前,新车价格、性能是他们考量的因素,二手车的保值率同样也是。电动车的残值整体偏低,让人不忍直视,还经常飘忽不定。二手电动车的评估又无准可依,乱象丛生。电动车要想上轨道,看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数据支持:汽车之家大数据部 文/图 汽车之家 姜田双)

入手就跌 二手电动车残值到底有多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用车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机油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