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又一个共享泡沫?电桩托管再曝行业隐患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新能源汽车占有率在逐步提高的同时,市场中的充电桩数量也成为了被捆绑在一起的关键条件。尤其是解决个人充电的问题上,很多用户都遇到了小区车位紧张,电桩申请困难等问题,从而无法拥有稳定的充电条件。虽然一二线城市都在加大公共充电设施的安装,但这也只能解决用户在出行时的应急续航补充需求,而本质上的个人充电问题仍没有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法。在这种尴尬的局面下,充电桩服务商们也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那就是共享电桩。

汽车之家

  当你白天去上班后,家里的车位和电桩处在闲置状态,你可以将它托管给电桩服务商,让它能够为小区内没有车位的车主提供帮助,以及服务周边其他有充电需求的人,最大化的让个人电桩可以得到利用,还能为你提供一笔额外的收入。

  怎么样,这样的场景听起来可以说非常美好了,共享电桩开发商希望以这种方式来为目前一部分无法拥有稳定充电环境的用户,提供一种可行的充电方式。而作为共享的一方,如果拥有闲置的车位或者闲置的电桩,都可以被托管,与其闲置不如共享出去,方便他人的同时还能获得一笔收入。

汽车之家

  从去年开始,很多充电桩服务商都陆续推出共享电桩以及电桩托管服务,至今为止,这项新的业务也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用户,但同时也在体验端开始暴露出尖锐问题。比如充电价格高低不均,电桩信息与实际不符,个人电桩兼容性不足等问题,甚至有用户反映,在共享电桩的小区内充电,结果停车费比充电费还要高。

  所以,我们决定带着这些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北京地区的共享电桩服务,来看看这项业务究竟是给用户解决了问题,还是带来了新问题。

汽车之家

● 如何选择共享充电桩软件?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充电桩App都推出了“私人电桩共享”模块,以北京为例,特来电、星星充电以及优易充是目前用户基数较大的三款充电桩软件,所以我们决定先对比一下这三款软件的线上功能,然后看看哪款更适合我们使用。

特来电充电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星星充电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优易充电桩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从三款软件在共享电桩索引上的对比来看,特来电当前在北京地区的共享电桩数量暂时是最少的,而星星充电与优易充在密度上更高一些,并且覆盖区域也比较分散,基本上可以满足市区内以及周边外环的用户使用。所以我们也决定,在此次的共享电桩体验中,选择星星充电和快易充两款软件。

  但其实如果不针对共享电桩服务的话,特来电目前在公共电桩数量上还是有优势的,除了与很多充电平台互通之外,公共电桩密度也是目前北京地区较高的软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