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六款热门紧凑型车6处细节横向实测对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上个月我们在首页进行了紧凑型车购买方面的一个调查,通过调查结果的反馈我们了解到了大家在购买紧凑型车时,比较看重的几个要点。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为期一个月的调查结束后,我们得到了一份真贵的结果反馈。看到结果之前我们一直认为在紧凑型车这个档次,大家选车应该第一看重的是配置,结果有些让人意外,选择做工的比配置的还要多50人,达到867人,占总票数的20.28%。

  第一:价格1533票,35.86%
  第二:做工867票, 20.28%(我们本次针对关注量第2位的做工进行对比)
  第三:配置817票, 19.11%
  第四:油耗760票, 17.78%
  第五:空间178票,  04.16%
  第六:服务120票, 02.81%

  既然在紧凑级别看重的也是做工,那我们就进行一次横向的做工对比,一份11辆车的大名单罗列出来了,我们逐一对其中车型进行对比。

  在对比过程中,有5款车型的经销商都很统一的不予配合,这个也比较奇怪,可能是上面厂商有交待,对于这种对比类的东西不要参与,下面是进行对比与未对比的情况统计:


  这次细节对比中,我们选择了6处细节进行了对比,它们分别是:发动机盖与大灯附近接缝、车门装配工艺、车门材质与电窗按钮手感、钥匙门附近装配精度、中控材质体验、空调/音响旋钮手感。

  我们为什么会选择这几个细节呢?原因如下:

  对比轿车的做工时候,我们分为几个方面,我们的6项对比正好涵盖了这几个方面

  第一:发动机盖和大灯周边的接缝正好横跨了几个零件之间的安装,通过观察这里可以看出该款车的钣金和安装精细度。(缝隙均匀与否、发动机盖边缘油漆有没有凝滞,这两项为考察重点。)

  第二:车门装配工艺这个是体现车身框架设计思路,同时也可以看出车身装配工艺(整体车门为不错的车门形式、拼接车门的焊点是否均匀、框架之间钣金是否平整,这两项为重点考察目标)

  第三:车门材质与电窗按钮手感体验的判断依据是以门板厚实、电窗按钮阻尼适中、按钮材质感受这三项为主要考察点。

  第四:钥匙门附近精度可以体现出这款车内部塑料件的模具精度与安装质量。

  第五:中控材质体验则以软性材质为推荐材质。硬质且手感单薄为不推荐。

  第六:空调/音响旋钮手感体验了车门按钮的工艺。阻尼适中、手感细腻的为上佳品质。


文章标签: 多车对比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