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经济平实多功能 四款10~15万SUV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上周,汽车之家编辑部收到一位读者的来信,在邮件中他表示希望我们能够针对10~15万元适合家用的SUV车型做个介绍。根据这位读者的建议,我们定了今天这个选题,希望可以为有着同样需求的更多朋友们起到一点帮助。实际上,10~15万这个价位里的SUV车型是比较少的,因为SUV车型的平均造价比轿车高出不少,而目前处于这个价格区间的SUV车型基本都是以自主品牌为主。

江淮瑞鹰 2.4豪华运动型

  指导价格:13.98 万

  长/宽/高(mm): 4500×1875×1730

  排量:2.0L/2.4L

  离地间隙:207MM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江淮瑞鹰2.4豪华运动型外观』

  江淮造车已经有四十年历史,说到客车、底盘乃至瑞风,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涉足轿车是去年刚从宾悦开始,而SUV车型则是从瑞鹰开始。而目前,作为国产自主品牌的小众SUV车型,瑞鹰平均每月保持1000辆的销量,算是成绩不错的了。而在此次四川大地震中,江淮也捐助灾区了200辆瑞鹰用于抗震救灾之用。
  
  瑞鹰在外观上可以说是博采各家之长,融汇了多款SUV车型的特点,不会带给你陌生的感觉,而是严重的似曾相识。前发动机舱盖两侧边肌肉般的隆起,很难不让人想起那款来自韩国的SUV车型圣达菲。要说到瑞鹰在外观方面所借鉴的元素,还都是来自比较成熟的SUV车型,因此整合之后的瑞鹰看上去也显得比较雄伟岸。该车的钣金与漆面工艺比较令人满意,符合同档次车型的水平。不过,图片中的车辆是经过了4S店包装过的“样板车”,比如保险杠护架、行李架、雨挡、大号探路灯等等都是后加装上去的,因此充满了越野气息。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江淮瑞鹰2.4豪华运动型内饰』

  瑞鹰的内饰大部分为深灰色调,如果你嫌它有些沉闷就多想想它的耐脏性和实用性吧。实用便捷的设计在一些细节处有所体现,比如说门板和中控台的按钮都偏大,用起来不必担心手指的粗细,很顺手。中控台上的电子指南针还能够显示气压、海拔高度等信息,对于喜欢越野的人来说再实用不过了。配置也比较丰富,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而美中不足的是安全配置上没有副驾驶气囊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以瑞鹰这样的三围尺寸乘坐空间方面当然是没的,只是座椅设计较比平直,乘坐舒适性一般,但椅垫偏软的质地弥补了一定的舒适性损失。驾驶座椅提供了手动4方向调节,座垫可分别上/下调节,后排座椅4/6分折放倒后可将后备箱容积变得很大,但遗憾的是后排无法完全放平。后备厢地板下面还有专门的储物盒子,适合放一些随车的常用工具。后备厢的空间为776L,尽管后排不能完全放平,但是也相当大的程度上扩容了后备厢的空间,一般的大件物品存放起来都没有什么问题。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江淮瑞鹰2.4L发动机搭配5MT手动变速箱』

  目前瑞鹰在售的只有三款车型,分为2.0和2.4两个排量,均搭载5MT的手动变速箱,而2.0车型为前置前驱,另外两款2.4的车型则是前置四驱模式。而从其车重和身材来看,显然2.4L的排量更为合适一些。以CR-V来做参考的话,瑞鹰只有身长不足,宽度和高度都超过CR-V不少,车重更是高达1740公斤。想想看,要拖动这个1.74吨的大块头,没有点儿肺活量哪能行呢!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鹰 2.4 豪华运动型

  由于瑞鹰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以及液力耦合式的四驱模式,因此它只能算是一个城乡结合的硬派选手,真正的越野并不适合,而普通坡路、乡间小路还是很轻松的,毕竟也是个四驱车,而且还有那么高的离地间隙呢。花12万多买一款SUV,这么大的个儿,做工配置各方面也都不错,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