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新老车型同台竞技,哪款更值得购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比导购」一般在国外,厂商一旦推出新款车型,马上就会停产老款来给新车让路。但在中国这样一个新兴市场,市场需求多种多样,有人喜欢最新款的,也有人愿意选择性价比高的,部分厂商为了迎合这种需求,也是为了市场份额最大化和利润最大化,打破常规采用了这样一种“市场战略”:新款敲锣打鼓热热闹闹的上市,老款改头换面依然在市场上发挥余热,这种情形尤其以欧系车为代表。其实这种做法本身并无好坏之分,存在就有其合理性。消费者的认可才是最公正的裁决。我们挑了几款这种车型的代表,来看看他们新款和老款到底区别在哪儿,差距有多大,哪款更值得购买。

捷达春天VS捷达伙伴:车坛长青树

  捷达作为第一代家轿的典范,已经在市场上打拼了差不多二十个年头,几乎可以说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被称作老三样里面的常青树。凭借着皮实耐用的口碑和方便低廉的维修保养,如今捷达每个月一万五千辆左右的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汽车之家

『捷达伙伴』

汽车之家

『捷达春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伙伴尾部』  『春天尾部』

  市场上销售的捷达主力车型有两种:捷达CIF春天(以下简称春天)和捷达CIX伙伴(以下简称伙伴),春天是04年上市的小改款车型,而伙伴则是老款车型。二者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外观,虽然车身中段线条是一样的,但春天采用了车身同色的防擦条和门把手,前脸虽然没有镀铬格栅。但也融入了大众新款的设计元素,大灯集成转向灯,变成了透明材质,看起来比伙伴要略显时尚;春天采用了铝合金轮毂,而伙伴出于成本的考虑则采用了一般的不锈钢轮毂。比起伙伴方方正正的后尾灯,春天略带弧线的的尾灯要好看多了,同时春天把后备厢开关改在后备厢盖上,比起伙伴将钥匙往下按的方式也方便多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伙伴方向盘』  『春天方向盘』

  内饰方面,两车最大的区别就是春天采用了宝来高尔夫上用的三幅式方向盘,伙伴则沿用老款的四幅式方向盘。另外春天采用了单碟CD的音响,而伙伴只提供AM/FM收音机。春天采用电调后视镜,伙伴则是比较老的手调式。乘坐空间一直都不是捷达的强项,后排腿部空间较小,车内宽度也略窄,由于只是小改款,春天这一点也没有比伙伴强。

汽车之家

『捷达两款车型发动机是一样的』

  两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是一样的,因此驾驶感觉也接近。值得一提的是捷达的1.6L发动机虽然采用单顶置凸轮轴和两气门设计,也没有别的新技术,但却强调低转速大扭矩,因此开起来很轻松,提速也很快,到3000转以后提速能力有所减弱,噪音也会变大,因此很适合在城市道路里行驶。

  价格方面,伙伴的指导价为7.68万元,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春天的指导价为8.98万元,有1.3万元左右的优惠,两车差价在1万元左右,而春天的优势最主要体现在外观的变化和一些便利功能上,因此个人认为如果不在乎外观新潮的话,伙伴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