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新车新动力 3款省油轿车发动机对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编者按:节能环保在油价疯涨的今天,成为了汽车市场一个不变的主题。新车新动力,为减低油耗不断做着努力,近期上市的新车型中,自然也不乏装配了全新经济型发动机的新车。经济型小车的魅力更是从“心”而生。

汽车之家

奇瑞旗云1.5L』

  这三款车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在各自所在车系中,都是主打经济性的动力配置。1.3是飞度系列当中最小排量的发动机;1.2是乐骋车系中最小排量的发动机。而旗云1.5虽然不是旗云系列中排量最小的,但从上市以来一直都是厂家重点宣传经济性的车型。

汽车之家

雪佛兰新乐骋1.2L』

  从发动机性能数据横向来看,这三款发动机无疑是小排量发动机当中的精品。作为具备自主研发发动机能力的奇瑞,这款1.5升的SQR477E发动机功率达到了109匹,甚至比一些合资车车厂1.6升发动机功率都大,升功率达到53.44KW/L,这个数字在自主品牌发动机当中是十分值得炫耀的。

汽车之家

『广本新飞度1.3L』

  乐骋虽然排量只有1.2升,但功率做到了87匹,升功率与旗云1.5相当。飞度则是小车中的精品,发动机同样如此,升功率为这三款发动机当中最大的,达到了54.52KW/L 。那么除了这些功率数字,我们应该如何从更深层次的调校匹配来解读这些小型发动机呢?

● 旗云1.5升CAC-SQR475E

  综合性能:★★★★

  经济性能:★★★★

  动力性能:★★★★★

  平顺性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奇瑞旗云1.5L外观』

  奇瑞的这款1.5升发动机是在奇瑞旗云1.6升480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出来的。从改动幅度可以看出奇瑞在发动机研发方面的实力和深厚功底。发动机排量从1.6降到了1.5,缸径减小,行程不变,让发动机扭矩输出曲线更靠近前段。汽缸盖是改进最大的地方,从480的单顶2气阀改成了单顶4气阀。当然,这样的变化准确的说不能叫改,应该叫全新开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奇瑞旗云1.5L发动机』

  整个汽缸盖是重新设计的。单顶凸轮轴的布置进一步优化了摩擦阻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让这款发动机具备更强的经济性。事实上,之前的旗云一直主打的动力配备是那款1.6升480发动机。由于技术落后,那款480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并不高。此次换代的475发动机则是动力,技术的全面升级。相信能给旗云的销量再助一臂之力。

  奇瑞旗云1.5L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 旗云 1.5豪华型MT
排量(cc): 1497
排量(L): 1.5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型式: L
压缩比: 10.5
气门结构: SOHC
马力(hp): 109
最大功率(kW): 80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最大扭矩(N·m): 14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000
燃油: 汽油
燃油标号: 93号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缸体材料:
缸盖材料:
环保标准: 国IV
 
  从空间,尺寸和外观来看,上一代风云开始,就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大气的两厢半造型很对中国人的胃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奇瑞旗云1.5L内部空间』

  而旗云像风云换代以后,内饰工艺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造型也更加美观,更加人性化。相信此次的动力升级以后能够再让旗云的销量上到一个新台阶。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