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经济和动力也能两全 四款1.5升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排量小了跑长途很乏力,排量大了又很费钱,现在想购买家用轿车的消费者们越来越多的把目光投向1.5L车型,这个排量很好的平衡了动力和油耗,很适合普通家庭使用。厂家们也适时的推出了很多1.5L的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的4款1.5L自主品牌车型的竞争力和市场行情如何。

奇瑞——新旗云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

『奇瑞旗云的外形设计』

  不久前 奇瑞 官方刚刚宣布对新旗云进行官方降价,虽然最高优惠5000元不算太多,但对于原本只卖5万元左右的小车来说,幅度已经非常大了,而在经销商处,在官方降价的基础上还可以优惠2000元,价格相当具有竞争力。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

『奇瑞旗云的内饰设计』

  对于老款的旗云我们实在是太熟悉了,称得上地地道道的国民车。而此次上市的新旗云在价格上要低于老款的1.6L车型,略高于老款的1.3L车型,应该说价格会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它的安全配置却略有降低,除了售价5.98万的豪华型外,另两款车都没有配备ABS+EBD的安全组合,而老款车的1.6L车型则是全部标配;新旗云并没有配备安全气囊,如果要选装需要另付2000元费用。其他方面的配置变动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新旗云增加了MP3输入接口,欣赏音乐变得很方便。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

『奇瑞旗云的内饰细节』

  新旗云的动力系统值得我们特别关注,这也是它赢得市场的一个重要法宝。它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SOHC)和四气门相组合的方案,结合了气道的充分优化设计,对于进气和燃烧系统进行了深入的开发和优化。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3000rpm,升功率和升扭矩分别达到了53.5KW/L和93.5Nm/L,应该说它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豪华型MT

『旗云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制的1.5L发动机』

  在外观上,新旗云没有太多的改变,只是在前大灯、尾灯等等细节之处进行了一些调整,我一向不太喜欢旗云的造型,不过这种平实、朴素的风格也不乏追随者

比亚迪——F3白金版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标准型GL-i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驾驭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驾驭型

比亚迪F3的外形设计』

  相比于旗云的官方、经销商齐降价的情形, F3白金版目前的市场行情还是比较稳定的,在北京市场上维持着6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驾驭型

『比亚迪F3的内饰设计』

  比亚迪F3白金版可以说是之前1.5L自主品牌中销售状况最好的车型之一。我们可以看到,同样是3款1.5L车型,它售价最低的车型恰好跟新旗云售价最高的车型相同,单看价格,新旗云就处在了极为有利的地位,与竞争对手完全没有价格重叠,新旗云的定价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不过,F3白金版在配置上是要领先一些的,豪华型配备了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完全高出了新旗云一个档次;此外,F3白金版全系标配了单碟CD,扬声器数量也更多。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驾驭型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驾驭型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驾驭型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驾驭型

『比亚迪F3的内饰细节』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1.5白金豪华型GLX-i

『比亚迪F3的发动机舱』

   在动力方面,F3白金版的最大功率为7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4Nm/4500rpm,与新旗云并没有太大差距,不过它要转速达到4500转才能发挥最大扭矩,而新旗云仅需3000转,在低速加速性上新旗云具有一定的优势,操控起来感觉更好一些,而且新旗云的整备质量也比F3白金版低一些,动力的发挥更好。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