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跑高速省油 盘点13款紧凑型车风阻系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一般我们提到车身设计时,总会提到一个名词,就是风阻系数。不少人都知道,风阻系数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辆行驶中的油耗表现,但是究竟影响到什么程度呢?市面上的一些主流车型风阻系数又都是多少?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

  我们经常会说,跑高速会比在城里省油,因为多数可以保证匀速行驶。但是在跑高速时,风阻系数就成了一个重要的技术参数。因为根据测试,当车辆在80km/h的速度行驶,就要有60%的动力输出用来克服风阻,而且随着车速的增加,这个比例还会直线上升,当车辆速度超过200km/h,就要有超过85%的动力输出是用于克服空气阻力。

  一般来讲,汽车的风阻系数平均在0.28-0.4之间,风阻下降10%,则油耗可节省约7%左右。正是因为风阻系数有着相当的重要性,一些大的汽车生产厂家才会斥巨资成立风洞实验室,比如宝马今年就在德国慕尼黑成立了第二个风洞实验室。

  当然,我们说风阻系数是影响油耗的一项重要因素,但并非全部因素,毕竟油耗还是与发动机技术、变速箱齿比设定以及与发动机匹配等有最直接的关系。因此不能绝对地说,风阻系数低,油耗就会低,只是在其他方面表现相近的情况下,当然还是风阻系数低的要更好,尤其是对于经常跑高速的人来说。


0.28 奔腾B50

  当我找到奔腾B50的风阻系数数据时,感觉有点难以置信。从外观设计上看,它并没有什么特别引人注意的地方,车身显得较为厚重,流线感不算很强,而较低的车身应该为减小风阻作了一些的贡献。

汽车之家 一汽奔腾 奔腾B50 AT尊贵型

汽车之家 一汽奔腾 奔腾B50 AT尊贵型 汽车之家 一汽奔腾 奔腾B50 AT尊贵型

  不过,尽管奔腾B50有着非常不错的风阻系数,但是它并不是最适合跑高速的选择,因为它和新宝来使用的是同一款1.6升两气门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对于城市路况下的走走停停更能应付,真正高速状态下能力会有些不足。而且,目前在B50论坛里一些提车作业的反馈也是油耗偏高。

汽车之家 一汽奔腾 奔腾B50 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一汽奔腾 奔腾B50 AT尊贵型

  虽然发动机更适应在城市里穿梭,但是好在使用了奔腾B50使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巡航经济性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0.29 悦动

  北京现代的悦动风阻系数为0.29,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是个很有优势的数值。实际上,相对于依然在售且销量很火的老伊兰特来说,悦动本身更大的优势也是在外形上。而在升级同时,风阻系数也得到了改善,老伊兰特的风阻系数为0.33。悦动时髦大气,同时空间也明显要宽敞了不少。虽然说从性能和配置上看,亮点并不算多,但价格方面它却有着绝对的优势。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悦动 1.6 GLS AT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悦动 1.6 GLS AT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悦动 1.6 GLS AT

  不过,以我们实测的悦动1.6自动挡车型在城市综合路况下油耗表现不能算是很实惠,而且高速状态下的风噪也还是有点明显。不过,相信手动挡车型在油耗方面会比4AT的自动车型表现好很多。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