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大马拉小车 五款比功率较高的紧凑型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这句话延伸到汽车上来,可以理解成,车要想动力性能好,首先要取决于发动机。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车重。这二者的关系可以延伸出一个比功率的概念,比功率较低就是我们平时总说的
“小马拉大车”。

 汽车之家


   比功率是衡量汽车动力性能的一个综合指标,具体是指汽车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汽车总质量之比(Kw/Kg。一般来讲,对同类型汽车而言,比功率越大,汽车的动力性越好。而且因为最大功率出现在发动机达到最高转速时,所以比功率也是汽车最大车速的决定因素。目前,紧凑车型的比功率大概范围在0.06-0.08之间。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车的整体动力性能,还要由整体调教、变速箱、风阻系数、轮胎宽度等因素所决定,单纯的以比功率来衡量,谁比谁快跑的快,是不够严谨的。不过这并不代表可以忽略它对性能的很大影响。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在目前种类繁多的紧凑车型中,都有哪些车型是属于典型的“大马拉小车”车型,我们分别以发动机、变速箱、轮胎等主要因素,来看看它们都有怎样的运动潜力。

● TOP5 福瑞迪 09款 2.0 AT TOP  车重:1269kg  比功率:0.09Kw/Kg

  PS:文章发表后,有很多网友,因为价格等因素对福瑞迪的入选有些不能理解。其实我的思路是,恰恰是因为价格的差异,我们能用相对很实惠的价格,买一个比功率较高的车型,这难道不是更好吗?!

  起亚福瑞迪自上市以来,就是主打1.6L的车型,2.0L发动机只被装配在顶配版车型里面,很多人觉得顶配版不过就是厂商的一个噱头,没有太高的性价比,可从参数上看,福瑞迪这款发动机已经足够“猛”了,再加上它比较“苗条”的身材,动力表现值得期待。

汽车之家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 09款 2.0 AT TOP

汽车之家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 09款 2.0 AT TOP 汽车之家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 09款 2.0 AT TOP

  福瑞迪的外形还是值得“炫”一下的,定位于运动风格的外形设计,从不同角度看,锋利的线条和流线型的车身,都会让你感觉很有运动风范。它是出自彼得·希瑞尔先生的手笔,要知道它可是在奥迪做过设计总监的。

汽车之家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 09款 2.0 AT TOP

  从参数上看,115kw(156PS)的数据在同排量中还是不错的,具备的CVVT技术,也是韩国车系的一大特点。可是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搭载了4AT自动变速箱,还是有些不能让人满意。所幸的是,手动换挡功能多少增加了点运动乐趣。

汽车之家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 09款 2.0 AT TOP

  要想“跑”的快,也要有一双好“鞋”,顶配车型才有的205/55 R16的轮胎在同级别
中只能属于平均水平。另外,锦湖SOLUS KH25型号的轮胎,也是偏重于舒适性取向的四季
轮胎。

安全装备 其它车型 福瑞迪 09款 2.0 AT TOP
前排侧气囊: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定速巡航: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在安全配置上,我们再次看见这个顶配车型的“强大”配置。毕竟良好的动力性能,
也必须要由合格的安全措施来保证。否则就是,“咱玩的不是车,是命了”。全系均没有
配备ESP,是个不大不小的遗憾。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