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静观其变 浅析当代汽车造型风格趋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造型在汽车的设计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每个品牌又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家族风格和特点,但是,汽车设计往往也摆脱不了业界的时尚大流,于是,很多品牌在保留着自己家族特点的同时,也在向当下的流行风格妥协,因此也就有了个性中的共性,究竟它们有着何种共性呢?

汽车之家

大嘴风格仍流行

  如今很多车型纷纷采用了加大进气格栅的设计,国内消费者形象地称其为“大嘴”,奥迪可谓是将大嘴风格应用最彻底也是最成功的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纷纷采用了这种设计形式,它也成为了奥迪的最新家族特征。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09款 3.2 FSI quattro 旗舰型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6L 2010款 2.7 TDI

『大嘴风格增加了A6的霸气』

汽车之家 奥迪(进口) 奥迪A1 2011款 S-line汽车之家 奥迪(进口) 奥迪A3 2011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奥迪(进口) 奥迪A5 08款 3.2 coupe quattro汽车之家 奥迪(进口) 奥迪Q7 2011款 3.0 TFSI

『大嘴被应用于奥迪全系车型』

  奥迪打破传统汽车常见的上下两个进气格栅的设计,采用一体式的进气中网,硕大的面积显示出车辆的霸气,在设计之初很多人对这种设计并不看好,认为这种样式上的凶猛尤其不适合A6、A8等豪华轿车,不过在设计师的巧妙勾勒下非常自然地融合到奥迪车身上并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而且打破了豪华轿车固有的保守平实,让车身在大嘴风格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动感凶猛,这种新的奥迪家族脸谱也被很多其它品牌纷纷效仿。

汽车之家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1款 6.3 W12

『新A8将采用更加夸张的大嘴风格 届时会在北京车展亮相』

  北京车展即将到来,奥迪也会带着自己家族的新产品亮相,届时您会看到中网更加夸张的新一代奥迪A8,奥迪再一次用更新的设计语言去诠释它对大嘴的理解。

 ◆ 标致

汽车之家 标致(进口) 标致107 09款 基本型

标致107

汽车之家 标致(进口) 标致407 08款 2.2 豪华版

标致407

  具有丰富浪漫主义色彩的标致汽车也是大嘴风格的追随着,旗下从小巧的107到中型车407,再到标致的概念车,无不贯穿着这种大嘴的风格,或许你会问为什么旗舰车型607没用这种设计,因为它是几年前的设计,相信在其换代产品上也会启用这种风格。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307 2010款 1.6 自动舒适版

  与奥迪的贯穿上下的进气格栅不同,标致的大嘴位于前大灯的下方, 我们最熟悉的当属在中国组装的308了,相比早期的车型,改版后的大嘴前脸的确令车身看上去更加活泼精神,优雅地演绎了一头小狮子的灵巧形象。

 ◆ 三菱

汽车之家 三菱(进口) LANCER 08款 2.0 EX 时尚运动版

『三菱Lancer』

汽车之家 三菱(进口) OUTLANDER EX 2010款 劲界 3.0 精英GT版

欧蓝德EX劲界』

  最新一代的三菱车型也将大嘴风格融入其中,我们相对熟悉的就是最新一代的Lancer和欧蓝德EX劲界,梯形的进气格栅占了前脸很大的面积,配合犀利的大灯设计,一副“恶狠狠”的表情显露无疑,欧蓝德EX劲界与Lancer显示出了非常一致的面部表情,而且在三菱发布的新车上和概念车型上, 我们看到了这种大嘴+犀利的风格。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蓝瑟·翼神 2010款 1.8L舒适型CVT

『翼神的前脸削弱了原型车Lancer的气势』

  由东南三菱组装的翼神便是以Lancer EX车型为原型而在中国组装上产的,处于家用轿车的定位,入华后在原本大嘴风格上进行了收敛,将原本一体式的进气格栅切为两半,削弱了原装车型的气势。

 ◆ 马自达

汽车之家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0款 两厢 2.0自动豪华型

马自达3的大嘴看上去很可爱』

  相比上述车型的略有“凶狠”,马自达的大嘴则显得憨厚可爱,进口马三就是马自达全新风格的具体体现。两角上扬的进气格栅配合大灯造型显示出一副憨厚可人的样子,这种活泼的姿态的确非常招人喜欢,难怪在中国刚上市就得到很多年轻人士的青睐。

汽车之家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7 2010款 2.5L 豪华型

『SUV车型将会由一汽马自达进行组装生产』

  同为进口车型的CX-7同样应用了“马自达式大嘴”的新脸谱,作为SUV,CX-7并没有丝毫的野性和霸气,倒是柔美和温顺成为主要趋势,据说这款车型将会与一汽马自达合资身缠,相信在组装后,又会为国内SUV市场增添一分新的活力。

 ◆ 宝马

汽车之家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09款 750Li尊贵型

『新一代7系的“双肾”有所加大』

  我想几乎人人都知道,“双肾”是宝马的典型风格,在新车设计时,当然不能中断这种经典的传承,于是宝马加大“双肾”的面积,不知这种做法是不是也算为了迎合大嘴渐流行的当代汽车设计风格,在新一代宝马7系车型上,我们看到加大面积的“双肾”造型,也令车头在一定程度上显得更加霸气。


本页相关链接:

测试奥迪A4L 2.0TFSI运动型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3/102105.html

奥迪新A8L官图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4/106971.html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