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另一种生活 四款不同价位的跑车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导购]  对很多家庭来说,汽车已经成为了很正常的出行工具,随着社会的发展,车辆越来越多是必然的,不过在达到饱和之后,对于个性化选择自然成为选车中的重要因素,尤其对于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而言,购买一辆带有休闲性质的车型或许进入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其中跑车便属于这样的一类。

汽车之家

  谈到跑车,你大可不必立即联想到那种发动机带来的令人兴奋的轰鸣和极速的快感,那些车的价格也会不菲;对于更多的人而言,他们仅仅是希望表现出与众不同和体验开跑车的那种感觉,因此以下的四款车型似乎就显得更加有意义了。

10-20万  中华酷宝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1.8t自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1.8t手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1.8t手动运动型

  近几年自主品牌的确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厂商规模越来越大、产品品质越来越好而且车型也越来越丰富,在琳琅满目的车型中,大多还是以最畅销的家用轿车为主,然而其中也不乏那些个性和“非主流”产品出现,吉利美人豹的诞生成为国内第一辆跑车,而中华酷宝成为自主车型在跑车领域第二人吃螃蟹的人,尽管并非是主打产品,但至少丰富了中华的产品线。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1.8t自动运动型

  中华酷宝的外形出自意大利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PINFARINA之手,前进气格栅的形状呼应了中华品牌的典型风格,流线型的车身打造出一副标准的Coupe形象,配合微微上翘的尾部,它将动感以一种不夸张的手法自然地流露出来。除了靓丽的外形之外,中国酷宝在某些设计上也是很有特点的,比如无框车门在日常车辆中就不多见,这也是对它跑车性格的一种体现。

基本参数 中华酷宝 1.8 MT经典型 中华酷宝 1.8 MT时尚型 中华酷宝 1.8T MT运动型 中华酷宝 1.8T AT运动型
厂商指导价 12.89万 13.89万 15.89万 16.95万
发动机 1.8L 136马力 L4 1.8L 136马力 L4 1.8T 170马力 L4 1.8T 170马力 L4
变速箱 5挡手动 5挡手动 6挡手动 4挡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Ps) 136 136 170 170
最大功率(kW) 100 100 125 125
最大功率转速(rpm) 6500 6500 5500 5500
最大扭矩(N·m): 165 165 235 235
最大扭矩转速(rpm): 5000 5000 2000-4500 2000-4500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1.8t自动运动型

与世界距离拉近 测试中华酷宝1.8T 6MT 汽车之家

  既然提到跑车,自然要对它的动力有一定要求,中国酷宝共有四款车型,分别搭载了1.8升和1.8T的动力系统,如果您需要真正的运动,那么1.8T+6MT自然会成为最佳选择。这台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的成绩为9.3秒,尽管对于1.8T发动机来说这个成绩表现一般,但9.3这个数字也不是不能接受,相比大多数家用车还是略胜一筹的。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07款 1.8T MT运动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07款 1.8T MT运动型

与世界距离拉近 测试中华酷宝1.8T 6MT 汽车之家

  同大多数涡轮增压车型一样,酷宝在2000转以下时显得有些乏力,不过它的油门响应还算比较灵敏,这算是它作为跑车的一个特点吧。酷宝的重心很低,而且悬挂行程不长,偶尔激烈操作时侧倾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在刹车时悬挂对点头现象抑制的不算好,不过41.8米的平均成绩也入围了汽车之家优秀的标定范围之内。

中华酷宝1.8T 6MT--油耗测试信息

天气情况:晴 30°C 测试天数:2天
载油量:满箱 是否出磨合期:
测试路段:城市拥堵/高速公路/复杂路面 乘坐人数:2~3人+少量负载
行驶总里程198.3公里 消耗油量:14.89升
金额:14.89升×5.34元/升=79.51元 平均油耗:7.5L/100km

  对于够买像中华酷宝这样低价跑车的消费者未必不会对油耗过于马糊,事实上6速手动变速箱在带来驾驶乐趣的同时也拥有着不错的燃油消耗水平,我们对这台1.8T+6MT版本的酷宝取得了7.5升的平均油耗表示满意。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07款 1.8 MT经典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07款 1.8T MT运动型

『自动空调和多功能方向盘是标配』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07款 1.8T MT运动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07款 1.8T MT运动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07款 1.8T MT运动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酷宝 07款 1.8T MT运动型

『侧气囊、天窗、倒车雷达和真皮座椅出现在入门级以外车型上』

  在配置方面,中华酷宝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它全系标配了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电加热后视镜;除了最低配的1.8MT经典型外,侧气囊、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和真皮座椅也都能见到,有点可惜的是它的AT运动型采用了4速自动变速箱,这似乎与运动这两个字有些不符。当然,如果您仅仅喜欢跑车的样式和体验那种坐在跑车里受瞩目的感觉,自动挡和1.8升的车型也不是不能选。

相关阅读

与世界距离拉近 测试中华酷宝1.8T 6MT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0805/39007-1.html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