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谁是乞丐版?主流四驱SUV低配车型对比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PK]  在上篇文章的筛选中发现有一些城市SUV车型的四驱版本最低配排量为2.4L,所以本篇文章就将这些车型放在一起同样做一个对比,一般来讲动力与级别是成正比的,那么最低配车型的动力提升了相应的配置是不也能跟上呢,下面我们延续《谁是乞丐版》的对比方法揪出名副其实的乞丐版并给出相应的购买建议。

汽车之家


注:在这里需要解释一点,汽车厂商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所以推出了档次各不相同的车型,而区分车型级别的最重要指标就是配置的差异,我们的《谁是乞丐版》系列文章并不是评论某款车的低配车型不好而是将他们列举出来展现在网友面前,为有购低配车型愿望的消费者提供参考,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品牌与车型。

  本文推荐5款入门级城市SUV,它们的价格都并不高而且还包含了进口车型,希望可以为你选车提供有效的参考


车型

车型 科帕奇2.4L 丰田RAV4 2.4L 科雷傲 2.5L 途观 1.8TSI 指南者 2.4L

售价:

22.48万 23.68万 26.8万 24.88万 23.99万

  这次对比车型中有两个比较特殊,一个是雷诺科雷傲,其排量为2.5L与2.4L相差很小所以一并加入对比中;另一款为一汽大众途观,其四驱最低配排量为1.8TSI,众所周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完全可以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所以也在对比之列。


动力系统对比

  2.4L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刚好够用,基本可以在城市中游刃有余的穿梭行驶,如果体积重量不是很大也不会感觉很吃力;下面我们就来对比5款车的动力系统,同样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两部分,在列出数据之前你是否有一定的预期呢?

发动机变速箱 科帕奇 丰田RAV4  科雷傲 途观 指南者

排量(L)

2.4 2.4 2.5 1.8TSI 2.4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门结构

DOHC DOHC DOHC DOHC DOHC

最大马力(Ps)

136 170 171 160 170

最大功率(kW)

100 125 126 118 125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6000 6000 4500-6200 6000

最大扭矩(N·m):

220 224 226 250 220

最大扭矩转速(rpm):

2200 4000 4400 1500-4500 4500

变速箱模式:

5挡手动 5挡手动 6挡CVT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CVT手自一体

  汽车之家 雷诺 科雷傲 2010款 2.5 两驱时尚型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1.8TSI 手动都会版

『科雷傲发动机(左)途观发动机(右)』

  五款发动机的对比中雪佛兰科帕奇的最大功率让我们感到尴尬,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36Ps在账面上看的确不好,这也是科帕奇完全城市化的体现,其余几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相差甚微。1.8TSI发动机功率表现并无抢眼之处但是250N·m的扭矩以及较为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都表现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科帕奇2.4L发动机最大220N·m扭矩输出转速仅为2200rpm,这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极为罕见,在很低的转速就爆发最大扭矩,让峰值扭矩来的更早也算是在驾驶感上对动力的弥补。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09款 2.0MT 经典版 汽车之家 吉普(进口) 指南者 2010款 2.4 限量版

丰田RAV45挡手动变速箱(左)指南者6速CVT』

  变速箱是必要的动力机构,扭矩被变速箱放大后传递给驱动轮,所以变速箱同样影响着车辆的动力性能。5款车中科帕奇和丰田RAV4四驱低配车型为5挡手动,虽然传动效率高但是对于技术的要求同样也较高;其余车型的操作方式都为手自一体,其中指南者与科雷傲的驾驶平顺性最好使用CVT变速箱并模拟6速,途观虽然没有搭载当家的DSG变速箱但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成熟使用起来也没有什么不足。

汽车之家

  我们对科帕奇2.4L 自动挡进行过实际的动态项目测试,测试车使用5挡自动变速箱与2.4L发动机进行配合,0-100km/h加速时间为15.15秒,这样的成绩显然并不会有过多的激情,不过低配的手动挡车型不仅传动效率上会有所提升而且整车质量也要小于自动挡7座车型,所以加速时间会略微缩短可能会在一秒左右,官方给出的时间为11.5秒,和我们的猜测相差甚远。

汽车之家

  与奇骏同平台共享技术的科雷傲最低配车型为2.5排量并使用CVT变速箱,实测加速成绩为10秒,与6挡手动奇骏相比慢了0.9秒,CVT变速箱对于急加速有所抑制,整个加速过程很平顺。

汽车之家

  指南者是Jeep品牌下城市化进程最为明显也是最贴近日常驾驶的城市SUV与三菱欧蓝德EX同平台,发动机来自于三菱、克莱斯勒和韩国现代共同出资组建的世界发动机策略性合作联盟,所以带有双VVT技术也就不足为奇了。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秒,温顺的加速感同样是其特性。

动力系统对比小结:

  城市SUV的首要任务是要游刃有余的在城市中自由舒适的驾驶,动力系统是一个相对重要的保证,在对比中途观的扭矩优势作为明显,涡轮增压在今后也是一个主要的发展趋势,而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几款2.4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较平均,但是2.4L科帕奇的动力并没有优势,如果购买我推荐买3.2L车型,动力提升很明显。另外我们还更推荐自动挡车型,既然不是纯种越野也不是最求操控那么那种手动的乐趣似乎变得也并不重要何不选择一种更舒心的驾驶方式呢。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