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增两项配置 解析2012款景程及e路享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深入体验]  记得五四那天得知景程又改款的消息时着实有点不信,它不是去年年底刚推出的2011款吗?现在不是才五月吗?这2012款是不是来的早了点?一连串的疑问在脑中依次闪过。看看变化,外观、内饰、动力甚至价格都没怎么变,只是在配置上增加了座椅按摩和名为“e路享”智能行车伙伴系统(下文简称“e路享”)的配置。再看看关于“e路享”系统的介绍,“e路享”是利用手机的无线数据接收功能(此处省略数百字),新闻稿的介绍永远是那么的规范而晦涩,好在没过几天4S店便打来电话,车到了。立马出发!去看看这个2012款有何不同,去体验一下神秘的“e路享”智能行车伙伴系统究竟表现如何。

汽车之家

  由于2012款景程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所以本文的重点也就放在了对“e路享”功能的体验,以及它和一些主流的车载信息系统的对比浅析。而红色车身配纯黑内饰的景程也是首次出现在汽车之家,所以喜欢这种搭配的朋友也不妨关注一下。


相关阅读:

性价比高!2011款雪佛兰景程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小幅增配!2011款景程1.8MT豪华版实拍 //www.autohome.com.cn/news/201011/155243.html

性价比高!2011款雪佛兰景程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装配了S6变速箱测试雪佛兰2010款景程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104/71113-1.html


“e路享”系统的功能介绍:22项服务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厂家的新闻稿中介绍到“e路享”智能舒适行车伙伴提供四大类22项服务,而在这22项服务中厂商主打的主要是以下几种:1.拨打/接听电话;2.手机中音乐播放;3.周边查询(加油站、银行等);4.实时路况查询(目前仅支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5.天气查询;6.新闻查询;7.股票信息查询。

“e路享”系统的工作方式:需要手机支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路享”的工作方式与我们所熟知的安吉星或G-BOOK有一定的区别,传统的车载服务系统是将通信模块装入车内,相当于车中有一部可以上网或打电话的终端。而“e路享”则没有装备通信模块,它比较巧妙的利用了乘车人的手机作为数据的收发器,而车与手机之间则通过蓝牙连接。这样做的好处是降低了系统的安装成本,而缺点则是对乘车人的手机有一定要求。

“e路享”系统的使用成本:初期成本2000元(包括主驾座椅按摩),日后无费用

品牌 e路享 安吉星 inkaNet
初期成本 2000元(包括主驾座椅按摩) 未公布(含在车价中) 4000-6000元
后续费用 免费 780-1580元/年 待定

『目前2012款景程也仅有三款车型配备了“e路享”,其他车型不能加装』

  上文已经提到该系统的安装成本相对较低,而在使用上,由于“e路享”对所有用户提问的回答均为电脑语音识别之后的自动应答,所以它并不需要安吉星或G-BOOK那样消耗大量人力的语音呼叫中心,这也有效的节省了系统运营的成本。目前装有“e路享”的2012款车型只比同配置没有“e路享”功能的2011款贵2000元,而这2000元中还包含了主驾驶按摩座椅的成本。另外“e路享”在日后的使用中只会使用一些用户手机的套餐流量,而不会收取任何其他形式的费用。

“e路享”系统的使用体验:全语音互动,表现力有限

汽车之家

  “e路享”的操作按键同样位于车内后视镜上,而且按键的数量也同样是三个。不过其与安吉星的功能和作用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的,“e路享”的按键主要用于操作蓝牙电话,而安吉星的重点则是车况的监控与救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e路享”自身没有远程无线通信的能力,所以在使用之前我们还要将自己的手机与车载的蓝牙设备进行匹配,整个过程非常简单,只要按照语音提示操作1分钟即可搞定。车辆最多支持6部蓝牙设备的记忆,相信对于一般家庭已经足够。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以上视频共有四段,它们分别展示了通过“e路享”进行语音拨号、播放手机内音乐、周边设施查询和实时路况查询功能。应该说该系统语音识别率还是相当高的,不过识别不出来甚至识别错误的情况也偶有发生。

“e路享”系统优缺点汇总:

  优点:1.安装费用低,后期使用0花费

  2.语音操作,不影响驾驶

  3.功能项目比较丰富

  缺点:1.对手机品牌有要求

    2.没有呼叫中心,缺少人工服务

  3.没有地图导航功能


“e路享”系统小结:

  由于上海通用已经有了比较成熟并且定位中高端的安吉星车载信息系统,所以在体验“e路享”之前就想到了它会在风格和定位上与安吉星形成一定的差异化。实际情况也是如此,“e路享”的定位明显更低,功能也偏向于信息服务,与定位较高,强调安全监控的安吉星存在着足够大的区别。

  而单就“e路享”这个产品而言,个人感觉用处最大的还是蓝牙语音电话功能,实际使用比较方便,确实可以让驾驶员的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道路上,间接的提高了安全性。至于其他的查询功能我认为因人而异,对于很多不太玩数码产品的人来说可能有一定用处,但是相信年轻人则更愿意用一些“e路享”不兼容的手机来通通搞定。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文章标签: 改款车 新车图解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景程 2010款 1.8 豪华版 A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0 44.00 11.20
    测试文章:装配了S6变速箱 测试雪佛兰2010款景程
    评测编辑-韩路:

    15万一般也就买个紧凑型车,如果想买中型车的话,一般都是配置较低的,2010款景程搭配的6AT自动变速箱为这个车增色不少,宜家的实惠之选吧!左旭文章标题挺到位的!

    评测编辑-王苦公:

    虽然改头换面,但还是显得老气横秋。有关驾驶的各个方面都马马虎虎,也没啥特点。不过价格真实惠,就像广告说的,花10来万买个还算跟得上时代的中型车。

    评测编辑-孟庆嘉:

    换了新发动机与变速箱,景程的关注度瞬间上升!尽管动力方面还是属于中规中矩,但驾驶感觉已经比老款有了提升 。它仍然是一款适合中年朋友的座驾,级别、空间、价格这些与性价比相关的词汇才能证明它的优势。

  • 景程 2006款 2.0 SL M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00 45.00 --
    测试文章:沉稳的美国风格 测试老款景程2.0 SL
    评测编辑-韩路:

    景程2.0手动是一辆针对中老年设计的车,年轻人很少能有对如此低调车感兴趣的。但是不管怎样,13万的价格是个最大亮点,我给的7分更多的是对这个价格的肯定。

    评测编辑-王苦公:

    景程的加速性能让我们吃了一惊,同样刹车成绩也让我们吃了一惊,要是二者能中和一下就好了。归根结底还是锦湖轮胎的问题,厂商也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可以理解。

    评测编辑-孟庆嘉:

    景程2.0的内饰风格实在是不合适中青年人选购,太过于压抑,沉稳的有点过头了。空间倒是个亮点,对于喜欢大空间,其他都无所谓的朋友倒是可以关注一下景程2.0 SL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景程

指导价:10.88-19.6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