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颇具运动感 全新萨博9-5车型实拍详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提起萨博SAAB)这个品牌,很容易会与“飞机”联系在一起。因为在转型制造汽车前萨博就是生产军用飞机的生产商,有着深厚的飞机制造功底,同时它也是首家将飞机上涡轮增压技术运用到汽车上的厂商,并且一直在这个技术领域里处于领先的位置,让“贴地飞行”成为萨博汽车的代名词。

 

  虽然在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方面有着较深厚的造诣,但萨博目前的处境并不乐观,尽管世爵这个新东家投入了4亿美元使萨博免于破产,但却没有让这个北欧品牌重现生机。或许萨博真应该来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碰碰运气了。而全新萨博9-5就是块很好的敲门砖,它在国外刚刚发布1年,对于国内的我们还有些新鲜感。本文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这款萨博的全新旗舰车型。


 ● 外观篇--运动风格得以延续

  萨博9-5车型自1997年推出以来经历了整整12年了,它低调、内敛的风格受到许多成熟稳重的人士喜爱。如今,全新推出的萨博9-5的外形是否还延续它以往低调、沉稳的风格呢?下面就让编辑带大家一同去感受吧。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全新萨博9-5的车身尺寸为5008mm/1868mm/1466mm;轴距为2837mm;从这样的车身尺寸来看,虽然比起老款车型轴距长了134mm,车长长了172mm,但是作为一款中大型的车型,在空间方面的竞争力比起国内一些加长过的同级别车型就相对弱了一些,不过对于一款追求运动感和操控感的车型来说,这点还是可以接受的。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全新萨博9-5的前脸相比起老款来说变化还是挺大的,"X"型前脸替代了老款“U”型的设计,同时,不再采用又扁又平的车头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富有力量感的车头设计,并与整车轮廓相协调,并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立体感与力量感。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全新萨博9-5采用了带有蓝色灯罩的自动双氙气前大灯替代了老款熏黑并带有“杀气”的前大灯,感觉新款的大灯有点另类并显活力;进气格栅的开口比起老款也有所增大了,显得更加张扬;并且前大灯、进气格栅、雾灯均采用了镀铬饰条包围,使整个前脸显得更有层次感更有质感。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全新萨博9-5的尾部经过全新的设计,给人以科技感与运动感!贯穿于整个尾部的LED刹车灯,在保证有良好的光源同时提升了尾部的立体感和科技感,加上贯穿整个尾部的镀铬条再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也采用与前大灯相呼应的蓝色灯罩+LED灯组设计,增加了时尚感。同时,从尾部的铭牌标识可以看到,全新萨博9-5 Aero配备了带有eLSD电子式后轮限滑差速器的XWD全轮驱动系统,操控性与平衡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全新萨博9-5配备了全景大天窗,不仅能保证了车内良好的采光,更重要的是显高档显豪华,因为在国内的消费者认为有天窗要比没天窗有档次,大天窗比小天窗更高档。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全新萨博9-5采用了固特异EAGLE F1的顶级跑胎,尺寸为245/40 R19,并搭配了19寸多幅式运动型的铝合金轮毂,虽然轮毂的造型并没有特别的亮点,但是从顶级跑胎与大尺寸轮毂的搭配,可以提供不错的抓地力,不过乘坐舒适性也会有所降低。

  外观结语:富有力量感的车头设计、均采用镀铬包围的进气格栅、前大灯和雾灯设计可以看出全新推出的萨博9-5的外形已不再延续它以往低调、沉稳的风格,相反却采用了运动时尚的设计风格,想必这样的外形设计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Saab 9-5 2006款 Aero 2.3T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0 37.40 --
    测试文章:比5系/A6L还要猛 详细测试Saab9-3/9-5
    评测编辑-韩路:

    出乎我想想的新的SAAB95外形还真有点猛兽的感觉,黑洞洞的大眼睛透着一丝诡异!让喜欢另类感觉的用户很是受用,这是个开起来有点意思,但是并不符合中大型车特点的北欧车,它没有大的夸张的空间和养眼的内饰,也许它在北欧是个阅历的象征,但是在中国...人们好像更喜欢奥迪A6L。

    评测编辑-王苦公:

    在我看来,萨博9-5是个异类。它没有大空间、豪华的配置、精细的内饰,也没有平顺的V型发动机,而是暴躁的直列四缸增加发动机,260马力完全交给前轮来承担,外观也是绝对另类。这些都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中大型轿车的印象。

    评测编辑-孟庆嘉:

    Saab9-5的“铁面人”造型确实令人着迷!在同级车中它应该是最个性的一位!出众的不仅仅是外观,它强劲的2.3T发动机更是可与宝马530与A6L 3.2正面PK,然而配置的欠缺 与有些过时的内装还是让9-5有些暗淡,但这就是瑞典汽车——实而不华的典范!9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