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办齐不到10万元 4款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很多初次购车的朋友都将预算定在了10万元上下,这个价位覆盖有小型车、紧凑型车甚至是中型车。面对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很多朋友也不知该如何进行选择。而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办齐全部手续也不过10万元的车,这就意味着在刨去各种税费和保险后,裸车价格在8万元左右,而且还都是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车,您是不是觉得很具性价比呢?

汽车之家

  受制于成本和价格因素,推荐的这几款车都是全系最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手动变速箱,不过车上一些最基本的配置,诸如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CD音响、ABS+EBD、双安全气囊等一个都不少,所以对于那些讲求实用的朋友来说还是很合适的。而且作为紧凑型车,他们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可以满足全家人出行的需要。同时合资品牌的做工和质量也相对成熟、可靠,免去您日后一些不必要的烦恼,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这些车型。


如果最终购车款在10万元,那么我们来计算一下刨去各种“苛捐杂税”后裸车的价格:

  购置税:7368元(国家已取消1.6L以下排量购置税优惠)

  上牌费:500元左右(可交由4S店一条龙办理)

  车船税:500元左右(各地会有一些差异)

  交强险:950元

  商业保险:第三者责任险(赔付额度20万)、车损险、全车盗抢险、玻璃破碎险、自燃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身划痕险(赔付额度5千)、无过责任险、不计免赔险 共计4600元

  如果上齐商业保险,车辆的裸车价格则不能超过86200元


天语·尚悦 1.6L MT 舒适型

  指导价格:7.98万  优惠幅度:3000元节能补贴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天语·尚悦这款车可能很多人听起来会感觉陌生,其实该车就是以前三厢版的天语,厂家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其2011款车型,并给它起了这个新名字。铃木这个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如其它几个日系品牌,不过铃木在小型车和小排量发动机领域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天语·尚悦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紧凑型车,最低配不到8万元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8L MT豪华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外观方面,新款天语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车头采用了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而且增加了一些镀铬装饰。车身侧面安装了防擦条,可以有效防止轻微擦碰伤到车门的漆面。尾部后备箱盖的鸭尾设计增强了立体感,整个变化相比老款要更时尚,也符合大部分国人的审美。最低配车型采用钢制轮毂,不过样式也不算难看,一切都以实用为主。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天语·尚悦的仪表台为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A柱下方三角窗的设计有效扩大了驾驶员的视野,更利于行车安全。虽然是最低配车型,不过车内整体做工还是表现出合资品牌应有的水平。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天语·尚悦的仪表盘采用两大两小的布局,看起来非常规整,蓝色背光清晰易读。仪表盘中央还有一个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车外温度等信息。舒适版车型还配有CD音响和AUX接口,可以上下调节的方向盘以及旋钮式的手动空调。所有部件看上去很简单,不过实用性很高。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09款 两厢 1.8L运动型 AT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 SX4 2009款 两厢 1.8L运动型 AT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天语·尚悦的轴距为2500mm,这个数据在紧凑型车中是比较小的。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都有一拳的距离,如果身高超过180cm的人坐入车内则会比较局促。由于是最低配车型,所以前、后排并没有中央扶手。不过前排扶手您可以到汽配城自行购买,样子琳琅满目,而且价格也不贵。天语的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方便装载一些较长的物品。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8L MT豪华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MT舒适型 铃木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2011款 1.6L AT舒适型

  舒适版车型采用铃木自己研发的1.6L(代号为M16A)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曾经在07年荣获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它采用全铝的材质,同时配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电子节气门,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虽然这些技术现在看来很平常,不过经过多年的市场表现,皮实、耐用也是其最大的优点。天语·尚悦的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的主流配置,整体调教偏向硬朗,底盘的表现十分扎实,驾驶起来会有一种欧系车的感觉。

天语·尚悦车型的保养情况
保养信息
质保周期 三年或10万公里 店内建议保养周期 5000公里
更换机油机滤费用 180元左右
(以4S店价格为准)
更换机油三滤费用 300元左右
(以4S店价格为准)
以上信息为经销商提供,部分价格会与实际情况有差异,真实价格以到店为准。

  根据工信部油耗测试,天语1.6L的综合油耗为7.2L,而根据车主的反馈,该车油耗基本都在8L以内,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天语·尚悦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养不到200元,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在300元左右。

车型总结:

  天语·尚悦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不是很多,但是产品重新定位后价格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最低配不到8万元的价格也降低了该车的购买门槛。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它的车型配置都是从实用角度出发,在油耗和后期保养成本上也比较经济,同时有着跨界基因的它,也拥有比同级其它车型更好的通过性。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