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配置丰富舒适度高 东风标致508初步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深入体验]  我们对新鲜事物总是充满了好奇,一旦好奇心上来就会想尽办法去满足。今天,我们对东风标致508(以下简称标致508)产生了兴趣,但是由于是新车,所以媒体测试车并不能及时提供,于是我们走到店里,去简单的感受了下这台车,体验的重点集中在Info-Drive系统、简单的配置体验以及空间和后排舒适性。本次为到店小体验,我保证,媒体车试车来了之后我们会奉上更为详实全面的体验内容,敬请期待。

汽车之家

Info-Drive系统:

  宝马iDrive奔驰有COMAND、奥迪有MMI,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车内也成为了一个小型“专属局域网”,各种人机交互系统将车辆机械、车载电脑和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虽然都属于人机交互系统,但是同样有区别,区别主要体现在功能上,有的可以查看车辆各部件传感器的数据,有的可以通过手机控制车辆,而有的仅仅只能协调娱乐和导航系统。标致508所搭载的人机交互系统称之为Info-Drive,正是我们今天主要体验的内容之一。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标致508在十天前上市,售价16.97-22.97万元,是标致第一款国产的中型车,与雪铁龙C5公用平台和技术。最大特点就是配置丰富,尤其是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比较到位,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一定的优势。另外,较为实在的售价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而最容易让人们产生纠结的地方还是品牌认知度以及外观设计,不过这并不代表它没有市场。


购车手册——顶配最值得推荐

汽车之家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标致508内饰设计比较符合我们的审美,中规中矩的中控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整体做工符合这个级别的标准,而我们今天主要关注的是那块大屏幕的主体——Info-Drive。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系统的主控制区——位于挡把后面的旋钮以及各种按键。按键包括了导航、收音机、电话簿等功能。由于中控台上的大屏幕并非触摸屏,所以所有功能的控制都要依赖与这个旋钮。旋钮可以旋转、上下左右移动以及下按。相比其他车型的人机交互系统也基本都是如此,有一个主控区。下面我们一样一样来进行介绍。

最常用功能——关于导航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不管系统多高级,先进程度多高,我想我们日常使用中最长用到,也是随时用的功能莫过于导航,所以我们先体验了导航系统。按动“NAV”导航快捷键即可启动导航系统,系统与我们常见的导航没有区别,使用起来比较容易上手,只是根据以往经验,用旋钮去选择字母不太方便,不如触摸屏来的直接,不过大家都是这么做的。导航地图有两种显示模式,一种为从上方鸟瞰,另一种为道路模式,不过遗憾的是没有当下时髦的3D地图。如果生活在城市中,那么一定想提前了解哪里堵车,并绕开行驶,此时就需要交通流量信息功能了,往下看。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在导航主控制区有一个“TRAF.”的按键,此按键为TMC交通流量信息,但是真正的按下这个按键后却显示“未配置功能”,因为标致508的这个功能在中国并未被开通,这点比较遗憾,不如市面上销售的导航仪,最便宜的带有TMC实时路况信息的导航不到一千块钱,主流的在1500元左右。


TMC实时交通流量信息

  TMC实时交通流量信息一般是由当地的广播电台通过FM发射的一种信号,由带有TMC功能的GPS接收后进行解码,并反映到地图上,系统根据路况信息规划行驶路线,规避拥堵路段,以快捷的到达目的地。


 ● 关于蓝牙电话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想使用蓝牙电话,操作同样简单,在按动电话标识的绿色快捷键,即启动了蓝牙电话,我们都知道,蓝牙是要配对的,此时车辆会自动检索车内手机(手机蓝牙需要处于开启状态),接下来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就能方便的与手机连接。车载蓝牙电话带有5种铃声,并可调节通话音量。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如果你认为蓝牙电话是个很实用的配置,并经常能用到,那么电话本功能对你的作用就很大了,他可以将常用的电话存储在电话本中,省去了每次用旋钮拨号的麻烦,可以直接选择联系人进行通话。

 ● 关于系统配置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系统配置同样有着自己的快捷键“SET UP”,系统配置主要包括了现实模式以及音响系统的设计,如音效等等。而显示设计则为液晶屏上所显示的字体颜色等。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深入体验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508 2019款 508L 400THP PureTech 激情版 国V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4 37.53 7.00
    测试文章:除了浪漫还有什么?测试东风标致508L
    评测编辑-苑璐:

    508L在整体设计上有着不少吸引人的地方,比如独特的外观和内饰,空间表现在同级别当中算是主流水平。动力上,虽然不够出众,但是也对得起自己的售价。开起来的整体感不错,悬架很有韧性,1.8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组合日常驾驶挺舒服的。不足之处我觉得就是后备厢内部高度比较有限。当然,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无框车门和掀背后备厢开启,但是考虑到售价,我觉得它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评测编辑-陶懞轩:

    508L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感毋庸置疑,整车造型都很独特、优雅,车内外的配置也很全面,经过加长之后的508L在空间方面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新车开起来很舒畅,1.8T发动机+8AT变速箱配合的很好,动力也够用,没有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后备厢开启让人遗憾。

    评测编辑-谢玥:

    全新一代标致508L绝对算的上是一次成功的换代,新车的配置有所提升,增加了很多科技感很强的驾驶辅助功能,508L在后排空间上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更加贴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 标致508 2015款 1.8THP 自动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7 39.54 8.20
    测试文章:浪漫也务实 测试标致508 1.8T/1.6T
    评测编辑-时睦华:

    各方面表现均衡的一款车,除了中控区域储物空间可怜之外,其它方面基本都能让人满意。当然,前提是你能接受法国人在一些细节上奇特的设计,比如把自动启停按钮设计在左边的“手扣儿”里。另外,如果看上了508,我建议买1.6T的,它的动力也够了,而且输出更顺。

    评测编辑-于晗:

    我不想用太多的语言描述508 1.8T,在PSA的车型中,目前只有它配备了1.8T的发动机,这也很好的说明了这款车的地位。虽然单论动力,它仍不及其它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不过它的配置及设计,绝对能够在中型车中独树一帜。

    评测编辑-郑宇:

    标致508搭载的1.8THP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令人满意,尽管排量在同级别中偏小,但实际性能不容小觑。加之沿承了改款前的高性价比卖点,可以说改动的工作很成功。

  • 标致508 2015款 1.6THP 自动致臻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2 39.90 8.00
    测试文章:浪漫也务实 测试标致508 1.8T/1.6T
    评测编辑-时睦华:

    如果想要更强的动力,我会考虑其它车型。如果看中了508,那么相比1.8T车型,我个人更喜欢1.6T,它的动力足够了,输出也更顺。当然,也更便宜。

    评测编辑-于晗:

    508 1.6T无疑比1.8T车型更务实。它使用了更为普遍的一套动力系统,动力足够,并且拿掉了一些高科技及舒适性配置换来了更好的性价比,再论浪漫与务实,我觉得它平衡得更好,更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郑宇:

    搭载1.6THP发动机的标致508尽管动力表现不如1.8THP车型,但作为日常驾驶代步的话,其行驶平顺性有着突出表现。加速水平可以接受,而油耗在同级别中可圈可点,总体来说值得推荐。

  • 标致508 2011款 2.3L 自动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6 41.59 8.84
    测试文章:面面俱到的诚意 测试东风标致508 2.3AT
    评测编辑-梁巍:

    东风标致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产品!这的确令人兴奋,而且我们终于在标致的车上看到了多功能方向盘。综合来看508重点是在配置上,完全超越同级别对手,并且在国人最关心的价格问题上给出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有了这两点我想508想卖的好并不是难事。

    评测编辑-胡正暘:

    标致品牌在国内第一款中型车,高配置和高舒适性,而且还定了一个到 位的价格,每一拳都打在了痛处,目标消费人群想忽视它的存在几乎不可能。

    评测编辑-罗浩:

    标致508的配置之高令人瞠目结舌,如果只衡量配置和价格的话,它的性价比在同级别中近乎无敌了,再加上比较平衡的动力和驾驶感受,我相信这款车能够拥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只要大家都能接受它标致风格的活跃外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508

指导价:15.97-22.47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