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有合资底蕴的自主车 宝骏630对比理念S1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作为第一个提出“合资车企造自主车”概念的理念汽车,在备受关注和争议的情况下于今年4月份正式推出了它们的首款车型——理念S1,从此国内汽车市场便增加了一个新的汽车品牌。时隔4个月后,另一款拥有相同来历的新车横空出世,它就是宝骏630

有合资底蕴的自主车 宝骏630对比理念S1 汽车之家

  无疑,它们都受到了一定的关注,当中的原因是它们均来自合资车企建立的自主品牌。这先天的优势让很多人对它们是否在品质、技术和服务等方面向合资品牌靠拢,而售价则会更加合理或相对便宜等问题感兴趣。既然如此,那今天不妨看看这两款来自不同级别,但却有着相同来历,而且售价相近的车型到底谁会更加实际一些,谁会更加符合我们的口味吧!

外观对比

  除了配置、售价、动力这几方面的因素以外,外观也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一个重要因素。在这方面,宝骏630与理念S1明显是两款风格迥异的车,因此两款车摆在一起让你选择的时候,你根本不需要考虑就可以作出自己的正确选择。

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630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型

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630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型 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630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型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630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型

  源自泛亚设计中心的宝骏630,在外观设计方面跟上了主流紧凑型车的步伐,时尚而动感,相信也符合当下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眼光。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地方是前脸,力量感十足的发动机盖线条一直延伸到盾形中央格栅,把硕大的“骏马”车标镶嵌其中,与锐利感十足的前大灯搭配后,富有攻击性。相比之下,车侧和车尾的设计则相对要平庸一些,但也符合家用车的设计诉求。

理念 广汽本田 理念S1 2011款 1.5L AT豪华型

理念 广汽本田 理念S1 2011款 1.5L AT豪华型 理念 广汽本田 理念S1 2011款 1.5L AT豪华型

  在时尚、动感成为主流的当下,如果外观设计仍然是显得过于保守或另类,那结果不言而喻。如果把理念S1早投入几年,我相信它肯定会比现在受众得多。源自早些年已经停产的本田思迪的外设计,虽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些修改,但并没有脱离思迪的影子,这样的做法有失有得,好处是可以随时提醒别人自己的合资背景,坏处是新鲜感有些不足。

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尺寸(mm)
轴距
宝骏6304597173614622640
理念S14420169014952450

  宝骏630是标准的紧凑型车,而理念S1则是标准的小型车。显然,宝骏630要大一个级别。我想如果价位相同或相近的话,谁都不会介意车子大一些的,毕竟这是空间的最大保证。如果光拿车身尺寸来做对比的话,那明显对理念S1不公平,毕竟它相对要小一个级别,而且它们的轴距相差了190mm。在这种情况下,它们的车内空间是否差别很大?具体的对比我会在后面进行。至于外观方面,我相信不用说太多了,毕竟每个人的审美眼光都不相同,只要你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内饰对比:

  谈完外观,我们再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内饰设计。当然,这也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每个人的喜好、审美眼光都不一样,只能说喜欢的人会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自然也会产生厌恶感,具体需要从消费者个人的情况去选择和衡量。

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630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型

  宝骏630的内饰有着不错的亲和感,深灰色与米黄色的搭配增强了中控台的层次感,整体布局简朴、清晰。而3辐式的方向盘在通用旗下的车型里面十分常见,只是宝骏630的方向盘稍作了修改。而实际上,整个中控台最吸引目光的应该是那造型另类的多媒体区域。两个空调出风口就像两只“大耳朵”,让它看上去有点像人的脸。

理念 广汽本田 理念S1 2011款 1.5L AT豪华型

  理念S1的内饰设计与外观设计一样,仍然没有脱离思迪的影子,整个中控台与思迪相似度达到90%。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除了色调的搭配稍有差别以外,理念S1还去掉了老气的实木装饰,并且增加了手套箱上面的储物格。与思迪相比,它明显要更加年轻一些和更加人性化。

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630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型 理念 广汽本田 理念S1 2011款 1.3L AT舒适型

『左:宝骏630  右:理念S1』

  两款车都有合资厂家的底子,在车内做工和装配工艺方面,我认为它们的表现都已经相当不错。当然了,这也是它们的竞争资本。如果要在这方面做一个对比的话,我认为理念S1在这方面要好一些。在一些细节处理的地方,它要比宝骏630更加细腻一些,例如副驾驶气囊的位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