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推荐手动运动型 马自达3星骋购车手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长安马自达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宣布了马自达3星骋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共有1.6L和2.0L两个排量,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推出了5款车型,价格从11.28万元到15.38万元。

汽车之家

  在价格上,马自达3星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了相同的价格区间,只是在顶配车型的价格上较老款车型少有提升。价格上的变化是否让表现物有所值呢,这5款车型除了动力系统,在配置方面有什么区别,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下面我们将带着这样的问题开始我们今天的话题。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2.0L 自动豪华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2.0L 自动豪华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2.0L 自动豪华型

  在对比它们的配置之前,我们先对马自达3星骋了解一下。在外观的设计上,我们并不会觉得陌生,因为采用相同外形的两厢版马自达3以进口的形式已经在国内的道路上跑了有两三年了。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2.0L 手动运动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2.0L 手动运动型

  经过强化的家族脸谱是马自达3星骋在外观上最为明显的变化,独特的进气格栅设计在同级别中表现的个性十足。车尾的变化虽算不上明显,但也给了我们足够的新鲜感,丰富的棱线设计增加了视觉上的层次感。

汽车之家

  对于外形动感时尚的表现,不仅仅只是在设计上,在车身配色方面,马自达3星骋提供了玄云白、雅士黑、格调灰、星空银、睛空蓝和炫耀红六种颜色,其中睛空蓝和炫耀红最为显眼,与其年轻时尚的定位似乎更加合适。

 汽车之家

  内饰上,马自达3星骋共有两种颜色搭配,不过,我们无法自由选择。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使用了上深下浅的设计,给人更加温馨的感觉,而2.0L车型则使用了全黑的内饰,彰显出自身在运动方面的特质。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马自达3星骋此次搭载的1.6L发动机与老款车型上的发动机相比,增加了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和使用了电子节气门。其中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是指,通过进气歧管中的转换阀使发动机不同的工况下,具有不同长度的进气歧管,使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得到有效的提升。   

发动机参数

马自达3经典款1.6L 马自达3星骋
1.6L
马自达3星骋
2.0L
发动机型号 Z6V Z6 LF
最大马力(Ps) 107 107 150
最大功率(kW) 79 79 110
最大扭矩(N·m) 146 145 182
发动机特有技术 S-VT(VVT)、VTCS S-VT(VVT)、VIS、TSCV S-VT(VVT)、VIS、TSCV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6.8(MT) 6.4(MT) 7.6(MT)/7.8(AT)

  1.6L发动机虽然融入了更加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但动力参数上看,并没有提升,最大扭矩反而降低了1N·m,这点微小的变化在我们的日常驾驶中,应该是感觉不到的。不过,此次改进也并非是多余的,根据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显示,同为1.6L手动挡的马自达3星骋比之前的老款马自达3在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降低了0.4L,更高的燃烧效率在保持动力输出的同时使燃油的消耗有所降低。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2.0L 自动豪华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2.0L 自动豪华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2.0L 手动运动型

  至于动力更加强劲的2.0L发动机与之前的动力系统并没有任何变化,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为182N·m。不过,与其搭配的变速箱也因为发动机的不同而有所区别,1.6L车型使用了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与2.0L发动机搭配的则是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于老款2.0L车型马自达3星骋的变化可谓质的提升。

  之前,我们已经对2.0L自动挡车型进行了测试,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在10秒以外了,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动力上的表现确实有些拿不出手,不过,它还有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相信手动挡车型在加速成绩上更加符合它运动的特质。动力表现确实不是马自达3星骋的强项,不过,优秀的操控感我们大家公认的,如果您喜欢驾驶乐趣的话,马自达3星骋相信不会让您失望的。想要了解它更多的表现,请参阅我们之前的测试文章。

汽车之家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三厢 2.0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4 40.80 8.33
    测试文章:乐趣满分 测试2011款长安马自达3星骋
    评测编辑-梁巍:

    很高兴马自达3国产之后仍然保留着和过去一样纯粹的操控乐趣,从动力到操控在目前国内产品里很少遇到对手,但如果要真想坚持走运动路线,进一步提升动力是必须的。

    评测编辑-胡正暘:

    坚持自我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在这个浮躁的市场环境里更为难得。当大家都去搞涡轮搞空间搞舒适的时候,星骋还是走着操控乐趣的老路子,1分扣在换代不彻底上,不过考虑到成本,尚可接受。

    评测编辑-罗浩:

    马自达3星骋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完全维持原样,把改进的重点放在了外形和驾驶乐趣上,2.0L发动机不可能拼过当今主流的涡轮增压车型,但那种纯粹感是目前同级别车中很少见的,要是换装更强的动力就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星骋

指导价:9.48-15.3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