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我们想要这样的车!论潜力巨大的旅行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曾经,有几辆不错的旅行版轿车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没有珍惜,厂商没有珍惜,直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并定价合理的话,我想消费者会说,我会买!

汽车之家

  旅行版轿车起源于美国,风靡于欧洲,但在国内却不受欢迎。这是国内市场相对保守的汽车文化造成的,就像美国人钟情于大皮卡一样。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观念的逐渐开放,人们已经不局限于传统的三厢轿车,而是更能接受多元化产品。比如之前两厢车在国内受到冷落,如今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消费者坦然接受了。现在旅行版车型也像当初的两厢车一样不受欢迎,它会不会走跟两厢车相同的道路呢?

  这篇文章的题目叫“我们想要这样的车”,“我们”肯定有编辑自己的主观色彩,大多数编辑还是很喜欢旅行车并羡慕国外那种旅行生活的;从读者的留言中也能看得出来,网友对旅行版车型已经不再排斥,而更多的是为买不到国外的那么多旅行车而惋惜。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欧洲旅行车的那些事儿。

在国内有售三厢版 但没有旅行版的中型车

  随着国内整体消费水平的提高,中型车并也不是一定就得作为商务使用,普通消费者作为家用车使用的也多的是。在国内常见的欧系中型车里,基本都有各自的旅行版本,它们在欧洲国家更为畅销,其实国内家庭若能接受旅行版,倒是个非常实用的选择。

标致508 SW

  标致的旅行版轿车进入国内时间非常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广州标致组装的505SW应该算是国内旅行车的鼻祖,桑塔纳旅行版也是后来才有的。我还记得标致优秀的底盘素质在当时就得到不少司机的称赞,只可惜标致对中国市场太过于轻视,不仅不注重营销,而且还引进了非常落后的发动机安装在标致505上。后来,标致失去的不仅仅是这款车型,而是整个企业,不知道现在法国佬看到当年的生产厂被本田买下并大获成功是什么滋味。在那个年代,与标致市场定位相似的大众把握住了市场机会,到今天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直至今天,大众也依然肯于把先进技术带到中国。

汽车之家

  时过境迁,在2011年标致用于引进了品牌下的旗舰车型508,这也是迄今为止标致在国内最同步的一款车型。作为一款中型车,尽管由于品牌因素等原因它的认可度和销量还非常一般,但不可否认它是一款非常有特点的车型。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508(进口) 2011款 SW

  都说法国人习惯设计两厢版的轿车,似乎对于紧凑级车型的确是这样的,在国内上市的三厢轿车基本都是经过“改装”的,无论是之前上市的307还是刚刚上市的308都带着那么一点点的不协调。但是,标致原生设计的中型车508还是非常漂亮的,如果你喜欢它的话,相信你也一定会钟情于它的旅行版——508SW。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508(进口) 2011款 SW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508(进口) 2011款 SW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508(进口) 2011款 SW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508(进口) 2011款 SW

  如果下面要谈到的君威旅行版显得略微臃肿的话,那508SW的线条依然非常流畅,这也算是发挥了它在两厢车领域设计的优势吧。再加上法系车在浪漫主义情怀下的大玻璃车顶,将这款旅行版的休闲特征表现得非常到位。如果东风标致能将这款车引入中国的话,或许还能争夺一部分想购买轿车版的用户,因为508SW符合法系车用户追求时尚和个性的理念,厂家小幅度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

别克君威 旅行版(欧宝Insignia)

欧宝 欧宝 Insignia 2010款 旅行版

  众所周知,别克君威和欧宝Insignia是出自同一平台的姊妹车型,而它俩在外观上的区别基本只有中网上的不同,所以欧宝Insignia旅行版基本可以被认同为君威旅行版。其流线型的外观和运动化的操控能力被广大消费者认可,不过,它也有休闲的一面,看看君威的旅行版吧,尽管骨子里仍然会是偏向运动的调教,但后背装上了大屁股让你看到它已经失去了激烈的驾驶欲望,看到它顿时会变得轻松下来,是不是你也想周末带着家人一起出去放松放松?

欧宝 欧宝 Insignia 2010款 旅行版

  从广告片中也能看出,旅行版已经向什么操控感妥协了,休闲化才是它的重要指标,旅行版的外形设计也不再那么激进。

欧宝 欧宝 Insignia 2010款 旅行版

欧宝 欧宝 Insignia 2010款 旅行版 欧宝 欧宝 Insignia 2010款 旅行版

  目前买君威的大部分还是家庭用户,而且未必所有的朋友都追求那种激烈的快感,君威旅行版车型不仅更为生活化,还能解决被广大消费者诟病的后排头部空间偏小的问题,上海通用是否可以考虑一下了呢?

文章标签: 旅行车导购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