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达人秀总决赛 现代新胜达PK丰田汉兰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PK] 在已经开幕的北京车展进口现代展台上,有一款车无需漂亮的车模就能够引来众多人群围观驻足,它就是新款新胜达(海外称Santa Fe或ix45)。而在广汽丰田的展台上,原本以为会有相同的一幕出现,最终却因为新款汉兰达的缺席而化为泡影。不过没关系,既然新胜达如此受宠,那么我们不妨拿它和比它略大一号的老前辈现款汉兰达比一比,看看两位“达人”谁更能Hold住消费者。

汽车之家

新胜达时尚漂亮的外形更加抢眼

  外观方面无可争议,除非你是一位极端怀旧复古人士,否则你一定会把外形YES这一票投给新胜达,毕竟现款汉兰达太老了。起初我还曾怀疑:新胜达如此动感时尚的外形是否能让那些已过而立之年的成功人士接受呢?而当我亲眼见到那些人看到新胜达时吃惊又略带惊喜的表情时,我才明白原来是自己多虑了。

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

  此次车展发布的新胜达是在国内首次亮相,目前还没有上市。它的车身尺寸为4690*1880*1680mm,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新胜达,它的长宽高都略有增加,而轴距却保持不变。接近4米7的车身长度也让它有能力容的下第三排座椅,5门7座的设计也正是我们拿它与汉兰达对比的因素之一。

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

  不过前辈就是前辈,新胜达无论再怎么“锻炼身体”,尺寸上还是要明显比汉兰达小一号。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785*1910*176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90mm,大块头正是它的卖点所在。

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

  不过除了在块头上有优势之外,汉兰达在外形方面与新胜达就没什么可比性了,方头方脑的造型看上去就不够灵活,两个造型极其普通的前大灯再加上一个倒梯形前格栅几乎就构成了整个前脸,现在看来,这张熟悉的面孔除了还留有一丝霸气之外,其它的便没有什么词汇可以形容了。

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

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

  还是让我们多花点时间来多了解一下这位韩国帅哥吧。近些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自从外观融入了“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之后,产品也越来越被我们所熟知与认可。此次亮相的新胜达也采用了相同的理念,细节之处与ix35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尺寸更大的它外形更加饱满,尤其是车头部分明显比ix35要大气许多,车身线条也更富有张力。如果仅从它的外形来看,已经与现款新胜达没什么关系了。

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

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

  就像之前我在官图解析新Santa Fe的时候所说的(点击查看),我并不太喜欢新胜达侧面车窗的设计,过于急促的线条上扬总觉得有些别扭,不过实车看上去要比图片好一些。此外,19寸五辐花瓣式轮毂的样式确是很招人喜欢,此次的展车共有两种样式的轮毂,都非常漂亮,与新胜达时尚的外形很相符。

现代 现代(进口) 新胜达 2013款 Sport

  尾部的样式与目前国内的ix35有些类似,只是略微放大了而已。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在拍摄的过程中一位展台工作人员跟我讲:“这车很不错,尾部有俩排气管!”其实把这句话拆开来分析,我对前半句和后半句均表示认可,但是它们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