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加价依然存在 近半年上市的热门城市SUV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近几年SUV市场的热度没有任何衰减的迹象和趋势,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更是积极,最新统计数据表明SUV销量已经跻身第二位,排在中型车之后。汽车厂商也借此形势大规模在中国投放新车,接下来我们遴选出4款较为热门的城市SUV,它们都是在半年内上市的新车型。

汽车之家


2012款本田CR-V 售价19.38-26.28万

市场状况:无优惠,少量现车,加价现象在部分地区存在(北京)

一句话点评:各方面很均衡

  提及城市SUV本田的CR-V就不得不成为焦点,老CR-V从上市第一天到换代就从未停止过加价,不管是饥饿营销还是产能有限,市场表现确实火热。新款车型上市后依旧如此,目前大部分经销商处有少量现车,而北京还在加价,加价一万并等待一个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尊贵导航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尊贵导航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尊贵导航版

  从外观上很容易分辨出新款CR-V,整体风格略微倒向豪华,前脸和后风挡有些类似歌诗图,车尾隆起的设计多少有些争议,但它确实增加了一部分后备厢空间,提升实用效果。当然了,至于新款车型是不是好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审美,至少我觉得实车比照片好看。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基本型

后备箱常规尺寸
 新CR-V老CR-V
长mm970940
宽mm10601045
高mm870890
离地高度mm680720

  从尺寸来看新款车型的后备厢容积比老款略有提升,离地高度也有所降低,方便搬运较重的物品。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豪华版

  新款CR-V放倒后排座椅的步骤也得到简化,通过坐垫上的拉环或者后备厢内的扳手就能直接放倒,与老款相比更方便。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豪华版

  新款车型轴距依然为2620mm,通过车内设计的优化实际乘坐与老款有些许区别。身高180cm编辑分别体验了新旧两款车型。在前排,空间表现基本相同,而后排新款CR-V稍有优势,大空间也是选购SUV的消费者所比较关注的问题,尤其是这种完全指向城市驾驶的车型。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豪华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豪华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豪华版

『老款(左)后排座椅可前后移动 新款(右)后排增加了出风口』

  另外,老款车型没有配备安全座椅接口,这已经完全不符合当下的趋势了,新款车型在后排增加了两组LATCH安全座椅接口。同时新款增加了后排出风口来改善后排乘坐感受。不过老款车型可以通过移动后排座椅来改变后备厢空间的功能是新款不能做到的。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0四驱经典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尊贵导航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0两驱都市版

  经过重新设计的内饰时尚感和现代感更强,中控台上与新思域一样采用双液晶屏,这些与外观的变化相贴切,整体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0四驱经典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0四驱经典版

  在配置上有两个亮点值得一提,新款CR-V全系共5款车型,仅有最低配的2.0两驱都市版不带有VSA(车身稳定系统),其余车型全部标配;侧气囊和气帘为全系都带有的配置,这两点的配置提升还是值得肯定的。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尊贵导航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2款 2.4四驱尊贵导航版

  在动力方面新款CR-V依旧为2.0L和2.4L两款发动机,不过发动机进行了重新的调校,动力水平有所提升。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5马力(114千瓦)/6500转,最大扭矩190牛米/4300转。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140千瓦)/7000转,最大扭矩222牛米/4400转,发动机动力爆发点较高。5挡自动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没有明显不足,但是从挡位来说相对有些保守,对手普遍在使用6挡。

小结:

  新款CR-V在价格上除了最低配有小幅几千元的涨幅,其余车型价格没有变化,在配置上则有小幅提升。从车型定位来看完全城市的用途的设定似乎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有舒适的驾乘感受,有宽敞的空间,不需要太多个性的东西。令我们意外的是新款CR-V全国大部分地区没有加价现象,经销商有少量现车。

汽车之家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科帕奇 2015款 2.4L 四驱旗舰版 7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77 41.38 11.50
    测试文章:七座SUV高性价比之选 测试雪佛兰科帕奇
    评测编辑-张郁达:

    科帕奇的改变可说是微乎其微,不仔细对比的话其实难以发现它到底改了什么,而推出时间较久,也使得它在一些空间上的设计明显不如其他竞争对手,较为老旧的设计,还是带来了一些不便,特别是跟同级别比起来较小的车身,或多或少让车内空间受到一些限制。不过,我们这次试驾的顶配车型——七座旗舰版,官方指导价只要20.99万,在合资七座中型SUV市场中,性价比极高。

    评测编辑-胡正暘:

    很老,跟目前同级别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新产品们相比,这货给人一种“怎么还不退出江湖?”的感觉。但不得不承认它的性价比真是挺高,7座合资品牌SUV,顶配原价不到21万,再算上优惠的话,还是有不错的市场预期,老当益壮。

    评测编辑-张子仪:

    科帕奇真的是一款开过之后马上就会忘记的车型,它不会在你头脑中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不过它却是个性价比极高的代步工具。首先这款车有7个座位,空间够大;其次它开起来很舒服,模糊的转向、柔软的悬架、宽大的座椅,这种风格会让你的旅途变得格外轻松惬意。最后别忘了,它的价格只有20万左右,这个价位能买到的7座SUV恐怕只有它一个。

最新文章
加载中